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跨越时空·相聚云端——浙江传媒学院与新疆艺术学院联合开展“慕课西行·同步课堂”
来源单位:电视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05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慕课西部行”号召,深入推进优质教学资源西行,实现东西部教育均衡化和优质资源共享,助力浙江传媒学院和新疆艺术学院的校际交流,12月2日,在双方学校、所在院系及“智慧树”平台等多方努力下,浙江传媒学院电视艺术学院《影视剪辑》“慕课西行·同步课堂”顺利举行,通过远程直播的方式,两所院校的师生跨越时空相聚于云端,在活泼愉悦的气氛中完成了“轴线剪辑”的教学任务。本次同步课程推进了《影视剪辑》课程的“慕课西部行”,探索了点对点进行“慕课西部行”的有效模式,同步推进了浙江省影视技术与艺术创研虚拟教研室的教学研究工作。

“慕课西部行”是教育部高教司为推动教育资源共享、支持中西部地区高等教育发展倡导的一项公益性教育行动,旨在通过共享课程,精准聚焦西部教育质量提升,助力西部教育发展,实现教育资源均衡,提升西部教育教学质量。

本次同步课堂由浙江传媒学院制作系主任,浙江省在线一流课程《影视剪辑》负责人李琳教授主讲。李琳教授通过图、文、视频集合,案例分析与创作经验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授了“轴线的概念、轴线的分类、轴线原则、如何解决越轴问题、合理利用越轴”等内容,李琳教授上课生动活泼,通过学生提问、教师提问,加强互动,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和参与度。同时,还将国庆阅兵的视频作为分析案例,将爱国主义等思政元素穿插其中,使同学们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国家的强盛,树立起家国的自豪感。

同步课堂跨越时空,云端互动精彩纷呈。浙江传媒学院和新疆艺术学院云端同上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核心专业课程《影视剪辑》,促进了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使教育资源使用效率最大化,为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教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为新时代应用型本科教育教学赋予新能量。上课同学们表示“同步课堂”优质、高效,充满新信息、新技术、时代感,期待更多的交流与互动!

此前,浙江传媒学院积极响应教育部高教司发出的“慕课西部行”号召,在学校大力支持下,电视艺术学院建设的浙江省影视技术与艺术创研虚拟教研室与青海名族大学、喀什大学、宝鸡文理学院、四川电影电视学院等多所西部院校联合开展“影视传媒系列公开课暨慕课西行活动”。积极推进影视传媒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发展,实践教育教学资源互享、互进、互赢。电视艺术学院在学校指导下,将以“慕课西行”活动为契机,精准对接西部高校教育教学需求,落实教育部“慕课西部行”2.0计划,为推进中西部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