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话共富 说统计 守清廉——践行“两个先行”教育新使命
来源单位:播音主持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06      

为浙江省高质量发展推进“两个先行”担当教育新使命,积极宣传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浙江传媒学院充分发挥校园联盟的人文优势和媒体传播的专业优势,近日,浙江传媒学院“时代金话筒”宣讲团走进校园,与上城区统计局、杭州开元中学、杭州第七中学联合举办“话共富•说统计”主题宣传活动,政府学校协同合作聚优势,大学中学课程思政共育人。以统计法知识普及为内容载体,青少年共议共同富裕,传播校园清廉文化,做新时代文化的学习者、建设者、宣传者、传承者。

活动精心设计了普法小课堂、互动问答、情景表演、案例讨论等环节,针对大学生、高中生和初中生不同年龄段定制适龄化活动内容,辅助音视频和街采等数字化多媒体形式,结合统计领域专家的现场点评互动,营造沉浸式学习氛围,打造多元化精彩课堂。

活动中,在环环相扣、层层深入的互动参与中,学生们现场氛围热烈,从对统计的认知中去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了解统计数据记录着也见证了党带领人民兴国、富国、强国的大业,是实现共同富裕的数据监控保障,要坚决遏制“数字上的腐败”,扎紧不敢造假、不能造假的制度笼子。学生们现场纷纷写下了体验感想,中学生们说“这样的课堂很喜欢很精彩,原来统计和我们的生活学习都息息相关”,浙传的学生说“能用我们的声音和形象把专业性内容转化为喜闻乐见的表达,能为弟弟妹妹们做好示范引领觉得很有意义”。

朋辈引领,青春同行,校地合作,共享共建。这次活动也是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与思政课实践基地和清廉教育基地的又一次实践活动,努力将“行走的思政课堂”成为服务中小学校思政教育,搭建红色文化传播桥梁的校园文化品牌,把当好“红色根脉”的守护者,当好“党的政策”的传播者,当好“时代新人”的培育者,当好“依法治国”的践行者转化为服务“两个先行”的动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贡献应有的智慧和力量。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