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喜报!华策电影学院2022届毕业生应腾辉荣获“新松计划”
来源单位:华策电影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02      

近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22“新松计划”浙江省青年话剧演员大赛圆满落幕。我院18表演2班应腾辉荣获“新松计划”浙江省青年演员大赛专业组“新松计划优秀演员奖”。

“新松计划”浙江省青年演员大赛是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浙江话剧团有限公司、杭州演艺集团承办。是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文艺浙军建设,深入实施青年艺术人才培养的一项重要举措。作为“新松计划”的重要项目之一,浙江省青年话剧演员大赛旨在发现、推出和培养一批优秀青年话剧、影视表演者,繁荣浙江省艺术事业。大赛分专业组和业余组。

应腾辉今年6月份毕业,曾获浙江省优秀毕业生、浙江传媒学院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目前在杭州话剧艺术中心实习。

对于能够获得“新松计划优秀演员奖”,应腾辉表示,受到了幸运女神的眷顾。这个奖是在各位老师和全体团队的帮助下获得的,对他而言收获更多的是舞台经验,磨炼了对于表演追求的意志,坚定了走下去的决心。

回顾整个赛事,应腾辉提到这次比赛时间紧、任务重。当收到初试入围通知后,距离复赛和决赛就不到10天,而且复赛和决赛仅隔一天,其实心里是非常慌乱的。应腾辉表示非常感谢朱建坤师哥(我院13级表演班毕业生)和施佳妮师姐(我院11级表演班毕业生),特别是佳妮师姐邀请自己与她一组,排演复赛作品《青蛇》与决赛作品《骆驼祥子》。

备赛期间,他基本都排到夜里12点甚至更晚,这是在学校从来没有经历过的。《青蛇》这部剧有很多肢体动作,他们还在其中编了一段打斗戏。排练时,满身青一块紫一块,但也依旧精力充沛。应腾辉说,每日高强度的排练说不累是假的,但在一起为了同一个作品反复打磨无疑是很幸福的!

对于这次参赛经历,他表示,是学校的悉心培养给了他参加的机会,也是杭州话剧艺术中心的鼎力相助让他拥有了进入决赛的可能与勇气。他时常提到要感谢为了这次比赛默默付出的老师们,特别是王小红老师、徐禄老师对他的鼓励与支持。

对于接下来的工作安排,应腾辉希望自己能够通过实习考核,继续留在杭州话剧艺术中心。“新松计划”是他毕业后参加的第一个比赛,这个奖给予了他很大的肯定及鼓励,这次比赛经历给予了他丰富舞台经验,坚定不移地走下去的决心与勇气。

应腾辉认为,比赛的结果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参与其中的过程。他希望学弟学妹们不负青春,提升自己,踏踏实实打好基础,虚心求教,放低姿态,学有所成!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