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学党史 庆华诞 启新程】文学院与浙江天女集团联合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来源单位:       发布时间:2021-12-02      

12月1日下午,浙江传媒学院文学院与党建共建单位浙江天女集团联合开展的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于文学院303会议室召开。浙江天女集团制漆有限公司董事长姚珄铭、党务红领姚锡金、党支部委员曹东升、科技管理专员张亚荣、销售业务主管吴发清,桐乡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申清、文学院党委书记王茂涛,以及文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座谈会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强主持。

会议之前,学院党委书记王茂涛带领浙江天女集团董事长姚珄铭一行参观了文学院,介绍了学院整体情况和近年来发展历程中的成绩和成效,以及学院的发展定位和专业亮点特色。

文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丁欢进行了题为《时代呼唤使命,使命呼唤担当》的发言。她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青年成长成才紧密结合。她说,青年们应当学习全会精神,牢记使命勇挑重担,毫不犹豫跟党走,提高自身价值,争做有志有勇有为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文学院分团委副书记赵艺琦作题为《百年奋进正当时,青春建功新时代》的学习分享,她通过学习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到文学院分团委应该将全会精神融入日常学习工作当中,发挥各级团学织作用,扩大学习宣传力度,用全会精神指导实践。

文学院18级汉教班团支部书记王悦在题为《学在前列,不忘初心》的发言中,充分结合团支部建设工作阐述了将理论学习运用于日常工作实践的重要价值。她说,不论在人生哪个阶段都要不忘初心,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眷注胜利荣光,叩响时代意义》是文学院21级汉文1班团支部书记梁雅堞的发言主题。“百年历史不可忘,你我皆是时代主角”是她组织班团事务的宗旨。她认为用专业知识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好、实践好,是传媒人的使命与责任。

学生代表发言结束后,汉语言文学学生党支部书记杨诗云结合基层党建工作进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心得感悟分享。“在今后工作中自己将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合格践行者。”她表明,在今后的工作中会进一步落实全会精神以提升个人素养和业务能力。

教工戏文党支部书记张彩虹在发言中分析了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发展情况,她强调要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和高校教育培养机制结合起来。她认为浙江传媒学院和浙江天女集团占据了优厚地理位置,对双方的发展合作表达了诚挚的祝愿。

浙江天女集团党支部委员曹东升发言。他说,正是在党的伟大领导下才给了民营企业更便利更开放的发展空间,要对党心怀感恩,并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坚持党的领导和人民至上,为实现实业强国梦想不断努力。

桐乡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申清对浙江天女集团董事长姚珄铭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桐乡校区发展情况,结合校地、校企合作方面的工作分享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希望文学院与天女集团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开展深入务实的校企合作,努力实现共同发展。

最后,文学院党委书记王茂涛进行讲话。他谈到,文学院与浙江天女集团都坐落于南湖旁、红船边,更应当对百年党史进行深刻领悟。他从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义,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十个坚持”历史经验,深刻领会总书记对浙传办学提出的“紧跟时代、突出特色”指示精神,深刻领会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六学联动”“六讲六做”“六章研读”部署要求等7个方面进行了全会精神的解读和认识体会分享,并就下一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工作提出要求。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