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媒体工程学院举行学生记者新闻摄影培训会
来源单位:媒体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25      

为提高我院学生会新闻记者摄影能力,11月24日下午,媒体工程学院在A302召开学生记者新闻摄影培训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我校全媒体中心图片中心指导老师刘时兵作主讲,我院学生会新闻记者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刘时兵老师以何为公关宣传摄影为切入点,向同学们介绍了新闻摄影的技巧和思路。她强调了新闻拍摄中政治觉悟的重要性,并清晰阐述了拍摄领导时的构图方法。同时,刘时兵老师提到,照片具有叙事性,并举例说明了照片如何表达新闻六要素以弥补文字的空白,介绍了全景照、人物捕捉等方面拍摄技巧。

讲座最后,刘老师对同学们以往的新闻拍摄作品进行分析点评,刘老师鼓励同学们说:“没有一个新闻记者是万能的,不可能拍的每一张照片都完美,但是我们可以尽自己所能拍好每一张照片”。

通过本次新闻摄影培训,同学们对新闻摄影有了更深刻清晰的认识。本次培训旨在培养学生记者新闻敏感,提高我院新闻中心学生记者的新闻拍摄能力,在学院宣传工作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更好地做好学院的新闻宣传工作。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