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学党史 庆华诞 启新程】文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单位: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25      

11月23日下午,文学院全体教职工大会在学院101室召开,学院特别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丁友文副教授进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茂涛主持。

丁友文从深入领会总结党的百年成就和经验、系统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四个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影响、全面领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等四个方面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了详细解读。

从历史高度、政治高度、能力要求三个方面,丁友文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内涵。他以时间为序,阐释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四个时期重大成就——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革命的伟大成就、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

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创造了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两大奇迹。丁友文通过分析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十个坚持”,阐述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党委书记王茂涛进行总结。他说,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时代造就新未来。作为南湖边办学的学校,全体师生更应进一步自觉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领会会议的深刻的内涵与核心要义,为“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做出努力。

会上,党委书记王茂涛聚焦学院发展问题,就学院近期在党建工作、学科专业建设、科创工作等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绩进行了通报,强调了年度考核目标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各项考核指标数据总体向好,但仍存在不足,希望全体教职工紧盯考核目标,积极做出贡献。同时,他围绕政治纪律、师德师风、意识形态、财经纪律等方面进行警示教育,他要求大家扎实做好常规工作,持续推进特色工作,善于谋划创新工作。副院长俞春放、黄义枢,党委副书记朱强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