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文学院组织观看主题演讲《一段始于灾难的生命意义和价值》
来源单位:       发布时间:2021-09-24      

9月17日晚,由浙江传媒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工作部,共青团浙江传媒学院委员会主办;浙江传媒学院生命学与生命教育研究所、心理健康与生命教育中心承办;何仁富生命教育名师工作室,浙江传媒学院“生命之光”志愿者服务队、心理健康协会协办的“浙江传媒学院第一届生命关怀月主题活动开幕。文学院组织2021级新生于学院阶梯教室与101室参加“生命的力量——生命教育专家面对面”活动。

本次线上主题演讲《一段始于灾难的生命意义和价值》由代国宏主讲,张方圆主持,何仁富担任嘉宾。

活动伊始,张方圆、何仁富先后对本次“生命关怀月”主题活动的开展进行介绍。何仁富认为,生命需要时时关怀。本次活动开展的目的是借助活动平台将该理念普及、推广,使其深入人心。

随后,主题演讲《一段始于灾难的生命意义和价值》正式开始。主讲人代国宏,2008年在“5·12”汶川特大地震中失去了双腿,后成为中国残疾人游泳运动员,职业生涯中曾夺得9枚金牌,并在退役后致力于生命教育事业。

演讲中,代国宏以时间为线索讲述了个人经历。遇难、获救,截肢、训练,退役、发展……代国宏的生命意义始于这次灾难,始于灾难中同桌一句“替我们做有用的事”的话,始于灾难后不屈不挠、坚韧不拔的意志与积极向上、探索求进的精神。

无论是投身于体育事业、公益事业还是教育事业,代国宏都在身体力行地向世人展示着生命的磅礴力量和心灵的纯真可贵。“来到人世间,珍惜这一世;走过这一生,有意义有价值;会去往哪里,人生不遗憾。”代国宏最后对同学们说道。

“我们总会遇到困难,也有会遇到鲜花开放的日子”,讲座的最后张方圆总结到,“成功有时候是最简单的重复和坚持。”

本次演讲深入探讨了“生命关怀”的概念和意义,使新生在接受生命教育的过程中感知生命、享受生命,在震撼和感动中丰沃成长土壤,巩固发展根基。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