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媒体工程学院与杭州电魂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共建数字娱乐工作室”协议
来源单位:媒体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8-19      

8月17日,浙江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宣裕方、媒体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俞定国、副院长周忠成、数字媒体与网络技术系副主任张帆一行前往杭州电魂网络有限公司签署“共建数字娱乐工作室”协议。

杭州电魂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芳、中竞(浙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沈敏热情接待了浙江传媒学院一行,带领参观了电魂网络的展厅并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史及现状。

在签约仪式上,宣裕方充分肯定了电魂网络在网络游戏领域的行业地位,他指出媒体工程学院此次与电魂网络签约成立工作室是多年校企合作的一个里程碑,他认为这是一次人才培养模式新的探索,无论是对学生的培养、教师的专业发展还是对企业的长久发展都是积极有益的,他希望平台建立之后能够为校企双方打造一个新的空间,争取产出更多创新成果。

俞定国介绍了媒体工程学院五大专业以及人才培养的发展方向,他指出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是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他相信工作室成立,将企业技术引入到学生培养中,实践教学更贴近行业,通过工作室孵化出更多优秀作品,助力学生深耕专业成长。同时,他希望依托工作室这个平台,更深入地与企业合作开展产教融合项目,将经验转化为知识,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陈芳认为与浙江传媒学院合作,通过共建数字娱乐工作室,开展产学研模式的新探索,对双方都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一方面,通过在校联合培养和项目共创,探索校企合作的创新模式,有利于企业打造人才录用的良性循环。另一方面,通过项目合作、课程联合共创等方式,不仅能更高效地提高学生在数字娱乐项目的实际动手能力,提升高质量就业比例,也有助于培养出符合时代发展的高素质人才,为推动数字娱乐产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沈敏提出双方还可以通过校企课程共创、组织专项赛事进行创意收集、课题持续沟通等方面对协同育人做更多的探索。

座谈会后,数字媒体与网络技术副系主任张帆与杭州电魂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中心经理程俊校企双方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共同的使命和愿景,成为校企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的重要基础。此次签约,是浙江传媒学院媒体工程学院与杭州电魂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深入合作,也是“数字娱乐”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新起点,双方均表示,未来将继续深化联系和对接,探讨多层次的合作模式,期待校企合作之花盛开,结出更多丰硕成果。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