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动艺学院20数艺小学期报道:笔中读情,画中写意
来源单位: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12      

2021年7月8日,我校为期六天的小学期圆满结束。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的小学期紧密联系专业创作实践,经过学院教师的精心安排,从多维度对学生能力做持续性培养,激发同学们的创作灵感,提高了同学们的综合水平。

在马兆峰、吴昊、马超、张贺泉、童巍、蒋辰六位老师的指导下,20数字媒体艺术班的同学们学习了静物写生、绘制以及创意构成综绘。对于很多连美术基础都没有的数字媒体艺术系的同学们来说,如何在六天内迅速掌握基本美术知识和技巧,创作出有内容、有情意的作品,无疑是他们面对的首要难题。为了解决同学们的“痛点”,老师们通过不断地商讨和研究,制定出了相对科学合理的教学计划:从物体结构到色彩搭配、解构重组,通过亲自示范、一对一辅导、名家名作介绍和赏析、带领大家分析学姐学长的作品等方式,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效率、。

0710_350710_39

0710_180710_29

在六天的学习当中,老师们循循善诱,教导有方;同学们孜孜不倦,将热爱融入学业,将文艺融入生活。虽然过程困难重重,同学们还是迎难而上。七月的杭州,酷暑难耐,师生们仍坚持到画室进行练习和创作。最终,同学们以笔传情,以画写意,在六天的“含苞”学习后,“绽放”出了自己最满意的画卷!

0710_8

本次小学期对于同学们而言,不仅是一次学习的积淀,它也是动艺学子将基本功力与创新能力完美结合的充分展现。愿我们都能铭记本学期的赤忱与感动,不因旅途中的尖荆利棘而畏惧,不为前路中的冰霜寒露而却步,只管大步向前,面朝初阳,热烈绽放!

部分优秀作品:

200208113黄婧茜

黄婧茜

200208126王瑞晓

王瑞晓

200208134卢汉野

卢汉野

16王涵僖

王涵僖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