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音乐学院党总支情况反馈会召开
来源单位: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09      

2021年7月7日下午,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向音乐学院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校党委副书记宣裕方出席向学院领导班子反馈会,并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第二巡察组组长王巨铨向学院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赵月峰主持反馈会并作表态发言。

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2021年5月17日至6月17日,党委第二巡察组对音乐学院进行了集中现场巡察。巡察期间,巡查组认真贯彻巡察工作方案,围绕“三个聚焦一个加强”开展巡察工作,突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监督,聚焦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学校省委巡视整改和重点工作,结合音乐学院实际,推动学院党总支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查阅台账资料、发放调查问卷、旁听课程、列席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等形式完成了巡察任务。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查组的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并向党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王巨铨组长向学院反馈巡察意见,他肯定了学院党政班子把方向,促改革,推动学院学科专业发展,积极发动教职工干事创业,提升凝聚力和向心力,促进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等方面所作出的成绩。指出了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

校党委副书记宣裕方对学院近两年快速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巡察是政治体检,整改是对症纠偏,音乐学院党总支要扛起主体责任,切实落实整改举措,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问题认识,学院党总支要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政治责任抓紧抓实抓好;二是端正整改态度,虚心诚恳认领。学院领导班子要主动认领问题、带头落实整改,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确保巡视反馈的意见真正落实落地;三是强化主体责任,推动整改落地,党总支书记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层层压实整改责任。四是全面统筹整改,推动问题解决,要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充分激发全院师生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以更新的面貌展现在全校面前。

赵月峰代表学院班子作表态发言,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指出的问题切中要害,学院党总支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严肃对待、坚决整改。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搞好结合,相互促进,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转化和运用。

音乐学院将以此次巡察反馈会为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本着真认帐、真对照、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的态度,坚决不打折扣地认领整改问题,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坚决把整改成果转化到位,通过整改把中央、省委、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构建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着力破解制约学院改革发展的痛点难点,真正把整改成效落在提升管党治院能力、促进高质量发展上。

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潘红霞、巡察办副主任方宁、联络员王金江出席反馈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反馈会。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