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电视艺术学院制作系全媒体训练营顺利开营
来源单位:电视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07      

2021年6月28日下午14:30,电视艺术学院制作系第二届全媒体训练营开营仪式在第二教学楼112教室举行,出席开营仪式的有电视艺术学院副院长袁立本、制作系主任李琳、制作系副主任朱怡,活动由制作系主任李琳主持。

袁立本副院长宣布开营并致辞。他指出,全媒体时代下,影视成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东西,创作不再是象牙塔里的创作,而成为社会生活的一部分。袁立本副院长对首届全媒体训练营的创作成果进行了总结和表彰,并祝愿本届训练营圆满顺利。

朱怡老师介绍了本届全媒体训练营的具体安排,并结合主要任务作开幕讲座——《社会发展与全媒体创作谈》。

朱怡老师从作品创作元素入手,列举了常见的媒体作品元素组合方式,带领同学们思考媒体作品形态的变化。她回顾了社会不同发展阶段下的主流媒体形态,指出当下应当注重作品创作形态创新和创作渠道创新。

结合国家一流专业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建设以及《全媒体视听创作》社会实践课程的安排,朱怡老师向到场同学讲解了本专业毕业创作方向和类型,提出本专业在视听创新上的探索,题材内容涉及关于仿生人的科幻类型片尝试,对下岗工人生活状态的纪实思考以及对今日朝鲜社会发展的观察式全媒体记录,在视听呈现上分别采用了电影质感要求的类型片创作、诗意风格与纪实创作的结合以及网络形态vlog作品的制作技巧。同时,结合获得2019国家广电总局年度优秀网络视听作品的本专业优秀毕业创作《佯冰之嬉》的创作选题和视听呈现,朱怡老师详细分析了我校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在全媒体视听创作领域的优势,极大鼓舞了同学们投入创作的决心与热情。

针对同学们的创作困惑,朱怡老师细致分析了当下的主流创作方向,指出不论是媒体视听作品还是独立影像作品,都应当对社会发展状态作出回应。她列举了今年国内影视公司的重点创作内容,表明创作应当紧跟时代,以视听创新回应当代社会意识。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指明了文艺创作方向,为同学们对全媒体视听创作指出了努力方向。

最后,朱怡老师和同学们现场开展了模拟选题的互动交流。通过实际案例的谈论,同学们在现场展开了讨论。通过新型教学工具的使用,同学们通过手机查找并筛选出区域选题并在教学app上实现选题讨论,朱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创作选题进行了现场评析和指导。

本次开营仪式细致介绍了全媒体训练营的任务规划和全媒体视听创作的系列安排,重点剖析了全媒体时代的社会发展和创作认知,调动了同学们的创作积极性。期待各位同学们在本届训练营中创作出精彩的作品,共同谱写社会实践新篇章!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