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行走唐诗路 寻梦天姥山”首届新昌天姥山短视频采风创播大赛暨天姥山云雾指数发布仪式举行
来源单位: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07      

7月6日下午,由新昌县人民政府、浙江传媒学院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联合主办,新昌县天姥山文化旅游发展中心、新昌县气象局承办的“行走唐诗路 寻梦天姥山”首届新昌天姥山短视频采风创播大赛暨天姥山云雾指数发布仪式在新昌县鼓山公园太白堂举行。

新昌县副县长胡玲萍,浙江传媒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工会主席陈永斌,浙江传媒学院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林利宏,浙江传媒学院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赵礼寿,新昌县气象局局长娄伟平,新昌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高雪军等出席,仪式由新昌县天姥山文化旅游发展中心主任盛旭峰主持。

新昌县副县长胡玲萍指出,新昌县作为浙东唐诗之路的首倡地和精华地,按照“一年有声、三年有形、五年有效”的要求,积极实施规划、研究、保护、开发、宣传五大工程,深度参与浙东唐诗之路文化带建设,并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效。此次短视频采风创播大赛将成为大家交流宣传的平台,希望通过年轻人的视角,向更多人宣传推介新昌厚重的历史文化、秀美的山水风光、丰富的文旅产品,并祝愿此次活动能成为大家的一次寻梦之旅、风情之旅、友谊之旅!

陈永斌在致辞中指出,此次以浙江传媒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为主开展的与新昌天姥山文化旅游发展中心的合作,是一次有力的“强强联手”,是一次有益的“产学互动”,对于推进学校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建设,促进高水平网络与新媒体人才培养等方面,都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要紧紧抓住这次契机,以提高师生团队的艺术创意、技术应用、市场拓展以及文化创造能力为目标,扎实推进本次创播大赛,利用新媒体传播新昌优质旅游景观,为新昌文旅发展贡献学院力量。

现场,新昌县气象局局长娄伟平发布了唐诗之路天姥山云雾指数,并介绍天姥山观景台“云之台”是天姥山云雾的最佳观赏点,置身其间,不仅可以体验“一览众山小”的意境,还可以欣赏日出与变幻多姿的云雾风光。

5986B

本次活动中还举行了浙江传媒学院产学研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由浙江传媒学院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林利宏向新昌县天姥山文化旅游发展中心主任盛旭峰授牌。

目前,在新昌县人民政府积极促成下,浙江传媒学院文管学院和新昌天姥山文化旅游发展中心的合作已经有序展开。 本次新昌天姥山短视频采风创播大赛活动主要由文管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师生参与,活动为期三天,设置了唐诗博物馆采风创作、天姥山唐诗宴、天姥山相关景点采风拍摄、新昌街景与人文风情的采风等系列活动。我院作为本次活动的联合主办单位,近年来,大力探索培养“智造创意、慧管文化”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创意与管理人才,以学生成长为本、以资源拓新为要,集合浙江传媒学院的办学的优质资源和发展要素,面向新时代,把握新机遇,建设新传媒。我院将积极推动,大力支持,进一步加快网络与新媒体人才培养,提升社会实践与学习研究水平,力争打造成产学研用一体化人才培养示范基地,为文化浙江做出重要贡献。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