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歌声嘹亮心向党——薛微独唱音乐会在嘉兴唱响
来源单位: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25      

2021年6月22日晚6时30分,伴随着热烈的掌声,“薛微独唱音乐会”在浙江传媒学院音乐学院多功能厅拉开了序幕。本场音乐会由浙江省音乐家协会主办,浙江传媒学院承办,浙江传媒学院音乐学院协办,是浙江文艺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文艺展演系列活动之一。著名唢呐、古典吉他演奏家、作曲指挥家、浙江音乐学院双硕士生导师杜竹松教授莅临音乐会,并宣读了浙江省音乐家协会主席翁持更先生发来的热情洋溢的贺信,认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即将到来之际,在嘉兴桐乡校区举办这场音乐会,具有特别重要的纪念意义。

杭州亚组委市场部副部长陈雄,桐乡市文化馆陆佳耀,浙江传媒学院原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叶蒙荻教授,音乐学院赵月峰书记、张燕副书记,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苗金海教授,声乐系、音乐剧系系主任李立平副教授,音乐剧系副主任陈物华副教授,音乐学院师生以及来自学校和社会各界的观众参加了此次音乐会。

全场音乐会共有18首歌曲。一开场,薛微老师连续演唱了《夜与梦》《纺车旁的玛格丽特》《蝴蝶》《星夜》等经典的德国及法国艺术歌曲,四首代表性佳作的优美旋律和薛微老师深情的演绎向观众展示了欧洲经典艺术歌曲的独特魅力,给观众带来了唯美的艺术享受。

随后,助演嘉宾、本科阶段受教于薛微老师的闫振宇硕士演唱了古诗词谱曲的《越人歌》和维吾尔族民歌《阿瓦日古丽》。这两首中国作品同样跨越时空限制,前者以今人的视角解读古人的精神世界,清新的旋律中洋溢着古典诗词的音韵美;后者以其浓郁的民族气息展现了中华民族音乐文化的一体多元,体现了民族感情的和谐共处和民族间文化的交流互鉴。

随后,薛微老师演唱的《钗头凤》《我住长江头》,将古风古韵的中国艺术歌曲演绎推向一个高潮。她对作品的深入理解和成功的二度创作,表达了作品含蓄隽永的艺术风格和似水柔情。

古风民韵之后,来自杭州歌剧舞剧院的助演嘉宾、青年男高音歌唱家高桂源带来的《女人善变》和薛微老师演唱的《虽然你冷若冰霜》《人们叫我咪咪》三首经典歌剧咏叹调,将现场观众引入了歌剧的情境之中,也将音乐会推上了一个新的高度。随着唱段中剧情的波澜起伏,听众与剧中主人公的咏叹产生共情和强烈的共鸣,满足了艺术审美体验与心理期待。

后半场,《绒花》《党啊,亲爱的妈妈》《英雄赞歌》《我爱你,中国》等广为传唱的红色经典曲目接连登场。振奋人心的旋律、催人奋进的歌词,经由薛微老师饱含深情的演唱,抒发了热爱党、热爱祖国的赤子情怀,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上了热情洋溢的祝福。

最后一首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由薛微老师和两位演唱嘉宾一同唱响,现场的观众随声伴唱。优美的旋律,深沉的情感,酣畅的表达,让音乐会在情绪激昂的高潮中圆满结束。

音乐会由浙江传媒学院播音学院刘超副教授主持,艺术指导由德国汉堡国力音乐与戏剧学院的钢琴硕士宋童担任。其中《月亮情歌》由浙江传媒学院音乐学院钢琴专业在读生何韵涵担任。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