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学党史 庆华诞 启新程 | 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举行教职工政治理论集中学习会暨学习“四史”集中宣讲会
来源单位: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23      

622日下午,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在桐乡校区行政楼报告厅举行教职工政治理论集中学习会暨学习“四史”集中宣讲会。广告学专业教师宋哲博士作《透过广告看改革开放》的专题宣讲。会议由党委书记林利宏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宋哲博士在宣讲中,广告业中的诸多“第一次”作为引子将改革开放后广告业的发展概括为“启蒙与接收、多元与快速发展、繁荣与治理、新世纪的召唤”等四个发展阶段,并讲述“丁乃钧报纸征婚”、“孔府家酒摘得央视标王”等具有标志意义的小故事,系统而精练地梳理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广告的发展历程。宋哲在宣讲时说,改革开放后的广告业发展实践,生动展现了中国国力快速增强、百姓生活日新月异的巨变,而这一切都得益于党和国家作出的改革开放的重大决策。广告史虽短、广告业虽小,但其折射出的社会变迁却不断地在提醒我们,改革开放的历程,就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

林利宏在主持会议时说,宋哲博士的报告,以广告的发展变迁为线索,为我们更加深入理解体会改革开放的重要成就、重大意义提供了非常有益的视角。广告的变迁,反映的就是思想的解放、社会的变革和生活方式的转换,广告发展的背后就是经济、商业的强劲发展和人民生活的改善提高,广告的繁荣就是改革开放伟大成就的鲜明体现。

18C3C

林利宏强调,全体老师要自觉增强历史观念,把学好“四史”作为教育者的“必修课”,努力学好学懂,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中紧跟时代、升华自我;要增强立德树人职责担当,要善于从专业的角度去总结、解读党领导我们国家革命、改革和建设的历史性成就,把学习“四史”的成果转化指导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的强大精神力量,努力为国育才、为党育人。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