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百年视界,解读经典——电视艺术学院承办“百年视界”书影分享会
来源单位:电视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22      

为进一步丰富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了解,加强自身社会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建设。近日,由图书馆主办,电视艺术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承办的“百年视界”主题书影分享会于下沙校区图书馆一楼颜品咖啡吧顺利举办。图书馆副馆长林红志,电视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滕佳丽,制作系青年教师戴硕,编导系青年教师范高培,分团委副书记齐亚妮,微信公众号“电艺君”负责人季洁出席此次活动。



分享会首先播放了主旋律纪录片《大道之行》片段,介绍了陈望道的早年经历及其翻译《共产党宣言》的背景经过。



浙江传媒学院红·传宣讲团成员于佳辰、郭兴超以此切入,带来了《望道》主题演讲。他们以厚重的史实、生动的语言讲述了那段峥嵘岁月,再一次强调了习总书记对时代青年做出的批示:用青春召唤青春,让理想照耀中国!



现场观众针对影片内容进行了提问,范高培老师和戴硕老师结合影片内容和创作实际一一进行了回答。



接下来播放了电影《悬崖之上》宣传片,范高培老师从专业角度对电影色彩影调方面高度赞赏,并结合导演风格,从作者和类型两个方向解读了电影。



电视剧《觉醒年代》于近期大放异彩,同时也引起了同学们的一致关注。戴硕老师以史实出发,为同学们提供了“立人为本,犯中求避”的创作思路,鼓励同学们运用新的媒介手段担当传媒人的使命。



通过此次分享会的学习,同学们实现了党史知识和专业知识的“双丰收”。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