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学党史 庆华诞 启新程】文管学子赴嘉兴南湖开展“赓续红色根脉,重温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单位: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11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及学校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2004年视察我校时提出的“紧跟时代、突出特色”的办学治校重要指示,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浙时红传——新时代大学生学习实践团”6月9日赴嘉兴南湖中共一大会址,开展“赓续红色根脉,重温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在红船畔,传习革命精神,以学促行,重温建党的光辉历程;在新时代,学习传播新思想,深学笃信,从建党的启航地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在传承中,践行红船精神,砥砺前行,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书写学院教书育人奋进之笔。

追寻一大足迹,坚定理想信念

在南湖畔、湖心岛上、烟雨楼前,全体成员近距离瞻仰了这艘永载中国革命史册的画舫——红船,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红船”是中国共产党的“母亲船”,“红船精神”是教育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无价瑰宝,是用以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的宝贵资源和精神财富。追寻中共一大的足迹,切身感受南湖作为中国革命起航地的历史意义,现场感悟中国革命精神之源,党员们的理解更加深刻,理想信念更加坚定,责任义务更加明确。

48197

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历史使命

踏上了这片光荣的土地,面对神圣的红船和鲜红的党旗,在南湖革命纪念馆纪念馆外,成员们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大家表示要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就是重温入党时的决心和信念,是对自身的一种感召和激励,感召自身努力实践、自觉奉献,激励自身不断进取,奋斗终身。

4767F

参观革命纪念馆,接受革命教育

步入纪念馆,圆形序厅里,精美的红船雕塑栩栩如生,硕大的镰刀锤头图案鲜艳夺目。1840年鸦片战争、林则徐虎门硝烟、南陈北李相约建党...大量的照片、影像、手记以历史时期为序,大家先后参观了“开天辟地”“探索救亡图存道路”“中国共产党成立”等专题展览。大家时而驻足、时而凝视、时而思索,感受着来自中国革命的磅礴气势和中国共产党光辉的奋斗历程。

40ED5

通过这次活动的学习和交流,增强了我院党支部的凝聚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学习实践团成员纷纷表示对中国共产党艰辛而伟大的革命历史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红船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悟,深刻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过程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浙时红传——新时代大学生学习实践团将在学院开展“新时代大学生说党史”宣讲活动,着重以创意传播的方式,生动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传播中国共产党新时代好声音,唱响中国共产党好的主旋律,教育引导全院党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守好红色根脉、奋力争先创优,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把学习党史与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实践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