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学党史 庆华诞 启新程】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赴元成社区开展“四史”教育交流活动
来源单位:社会科学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10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所属三个支部开展党员主题日活动,教师党员代表和预备党员共同赴下沙街道元成社区作“四史”教育交流,元成社区党总支副书记马军、党委委员谢利芳、李凤参加交流活动。

元成社区党总支副书记马军做了元成社区和元成人精神的介绍,双方就元成发展史为起点,以小见大,交流讨论了“四史”相关实践与理论。

在历史变迁中,钱塘区下沙街道元成社区经历了经济大发展、生活大变样、体制大变革的一段不平凡历程。依托城市化、大学城的辐射,工业园区的区位优势,该社区先后经历了土地征用、房屋拆迁和撤村建居等建设发展变革,在社区大变化、经济大发展过程中居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大变化。元成社区发展史、下沙高教园区发展史是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共和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改革开放史的缩影和最真实的历史写照。

同时,马院党员代表和预备党员还实地参观了元成社区面向老中青幼各个群体的、集多元素功能为一体的党群服务中心,以及养老服务中心。

马院党总支组织的这次党员活动日活动,既是寻迹四史,也是将大学服务社会相结合的具体体现。马院党总支还将与元成社区签署党群合作协议,将思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社区出智慧,以此作为服务基层社区居民的重要着力点。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