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文管学院在“建行杯”第四届浙江省大学生公益广告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单位: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31      

日前,由浙江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共青团省委、省广播电视局、省广播电视集团等共同主办,浙江电视台、浙江传媒学院共同承办的“建行杯”第四届浙江省大学生公益广告大赛落下帷幕。本届大学生公益广告大赛以“行动实现梦想”为主题,旨在激励我省大学生参与公益活动,以优秀的公益广告创作激发社会良知,传播公益理念,提升社会道德水准。

本届大赛历时一年的作品创作,共征集全省大学生的1578件公益广告作品参赛,经过专家线上评审及现场评议,最终评出影视类与平面类金奖作品各一件,银奖作品各两件,铜奖作品各三件。在这次竞争激烈的比赛中,我校学生成绩骄人,我校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广告学专业的王晨、黄帆同学创作的公益广告作品《我们,想去外面看看》获得此次比赛影视类作品唯一金奖。

2EAAB

32E08

除获大赛金奖外,曾闯、田小雨同学的《节约用水,刻不容缓》,李卯先、杜倩玺同学的《学不会,我教你》获得影视类铜奖;孙玉、吴美莹同学的《爱的排行》获得平面类铜奖,获奖含金量与获奖数量皆位列全省参赛院校首位。我校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广告学专业王凌飞老师获得本届大赛最佳导师奖。

1CF25

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18广告班黄帆:

这支公益广告创作灵感都来源于对日常生活的观察和感知。使用二维码,对于我们年轻人来说,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了。但是对于老年人群体,他们可能并不会使用各种二维码,导致很多方面的阻碍。我们这支公益广告的主旨,就是想提高大家对于老年人群体面临的“数字鸿沟”问题的关注,对他们多一份理解与关爱,让他们也能更好地感受这个世界的温暖。

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18广告班李卯先:

非常荣幸获得第四届浙江省大学生公益广告大赛的铜奖,这对于我们来说是莫大的荣幸,我们也很希望通过我们的作品可以让大家关注到老年人的智能手机生活,我们期望作为父母的孩子,可以在看到我们的作品以后主动帮助父母跨越数字鸿沟

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18广告班曾闯:

节约用水是人们在生活中最容易忽略的一个道德观念,我们希望通过以小见大的方式让大家明白每一个人都可以为节约用水作出贡献!对于这次获奖我们非常荣幸,同时感谢组委会和我们的指导老师王凌飞,我们会再接再励,做出更多的公益倡导行为。

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18广告班孙玉:

我们的作品名称是《爱的排行》,通过对手机各个软件使用时间和平常金钱多少的来源按顺序做个排行,对比中突出我们在一定程度上对父母的忽视。我们有足够的时间浪费在手机上,却没有足够的精力陪父母说说话,是我们这个作品诞生的最初想法。

3884F

这些优异成绩的获得,体现出我校广告学专业长期以来致力于教育教学与思想政治引领相结合,在强调学以致用的同时,鼓励学生将公益心和公益理念转化为有效的实际行动,鼓励学生将广告艺术创作与国家社会发展紧密结合的教育教学理念——以广告艺术作品为载体,用自己年青蓬勃的创作激情,扎根传统,讴歌时代,在赋予广告作品丰富公益内涵的同时,完善自我教育与人格的提升。

让我们举起文化自信的旗帜,扬起注重原创的风帆,为中华文化的兴盛做出我们文管人的努力和贡献。激励更多的学生创作出优秀的公益广告作品,助力向社会输出更优秀的有为青年,推动全社会“行动实现梦想”的公益理念,同时呼吁更多的学子参与到大赛中,用作品发声。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