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学党史 庆华诞 启新程】媒体工程学院党委参加“在杭高校部分高校基层(信息类)党组织党建联盟成立暨党史集体学习会”活动
来源单位:媒体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2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实现在杭高校基层(信息类)党组织间的互帮互助互学,促进合作共建,进一步发挥和拓展党建的统领推动作用。5月22日,由学院党委书记姜武带领,学院组织员、网工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林青、广电学生党支部书记陈晨及25名学生党员赴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参加“在杭高校部分高校基层(信息类)党组织党建联盟成立暨党史集体学习会”活动。

红色寻访学党史

在志愿者引导下,师生党员们一行参观访问了位于校区内部的钱塘区红色基地,仔细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重温中共中央总书记,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于2003年视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时的讲话精神。师生们不时驻足观看,相互交流,重温讲话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党建共建促合作

在联盟成立签约仪式现场,党委书记姜武代表学院党委与其他6所高校基层(信息类)党组织签署党建共建协议,创建“党建联盟”。以此为契机,多方表示将高标准落实协议内容,加快推进党建共建活动,真正实现党建联盟的大融合、大联动、大共享。

专题培训学党史

本次“在杭高校部分高校基层(信息类)党组织党建联盟成立暨党史集体学习会”是向党百年生日献礼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学党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一项重要活动。活动现场,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郎健华以《红色杭州,引领潮流》为题进行了专题党史授课。郎主任围绕中国共产党所走过的历史阶段、百年来有代表性的杭州党史重要事件、杭州党史上的重要人物、杭州在国内城市群中的地位、杭州发展的经验和启示五个方面进行了清晰阐述。授课结束后,师生党员纷纷表示将以这次党史集体学习为契机,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

此次“在杭高校部分高校基层(信息类)党组织党建联盟成立暨党史集体学习会”是加强我院与其他高校各党组织间的联系的重要举措,将有利于实施党建引领专业,发挥学校教育学术作用,推动党建共建取得实效。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