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单位:社会科学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20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第二实验楼209会议室召开学院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全体思政教师学习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文件精神,并签订《思政课教师承诺书》,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福州教授主持。

会上,党总支书记刘福州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文件精神,强调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根本保证,是进一步提高学校教育教学水平的内在需要,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必然要求,全体教师务必既要内化于心、更要外化于行。随后,按照学校要求,他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教育部对违反职业行为的典型案例和问题的通报,警示教育全体教师一定要对标“四有”好老师标准,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强化自身师德师风建设。教师们对以上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的典型问题展开讨论。

李琼瑶副教授和王妍红老师做了代表性发言。李琼瑶老师声情并茂地分享她二十七年的教学经验,认为一个优秀的老师,不只是精通学问,还应是道德楷模。教师为人师表,真正打动学生的往往是道德和人格的力量,影响学生的一生。她认为,要把师德融入教育教学的点点滴滴当中,比如“一个会心的微笑,一句温存的问候,一次心细的交流,一番严厉的批评,一节精彩的课”,都能体现教师的独特魅力。作为高校思政教师应率先垂范,在课内外言行举止方方面面,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法治观。校教学十佳王妍红老师认为好老师心中要有国家和民族,要明确意识到肩负的国家使命和社会责任,她简洁而又坚定地说,“只有热爱,只有真正把自己融入教学,才能把课上好”。

会上,全体思政教师认真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进一步严格自律,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立足教育教学实际,切实发挥好思政课教师的关键作用,履行好党和国家赋予的职责和使命。

全体思政教师研究了“思政理论课教师课堂负面言论清单”,并签署了承诺书,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师,大家庄严承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绝不在课堂上发表负面清单所列言论,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引路人。

这次特别的活动,不仅仅是一次加强师德师风文件精神的学习会议,更是一次思政教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警示教育活动。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