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文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
来源单位: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14      

5月11日下午,文学院于学院101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学习,并集中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王茂涛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赫飞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辅导。赫飞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他站在“一流大学”建设和“新文科”的背景下,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二级学院办学治校的实践相结合,聚焦新时代高等学校办学的新问题、新矛盾、新任务,为全体教职工进一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了思路和指导。

王茂涛集中宣讲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教育部、学校师德师风有关问题通报的精神。王茂涛强调,对相关准则的再学习、再动员、再部署十分必要。希望所有教职工能够扎紧篱笆、涵养师德,共同营造学院教书育人的良好生态,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学院副院长俞春放传达学习了《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科学技术活动违规行为处理暂行规定》《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发表学术论文“五不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及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引导全体教职工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

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强传达了学校2021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清廉浙传”建设工作会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及《关于学校8起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结合相关素材,开展警示教育。

会上,学院“三办”还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