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华影大讲堂”首期开讲——浙江大学博导张勇老师深度解读非洲电影的理论与实践
来源单位:电影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14      

日前,“华影大讲堂”系列学术讲座正式开讲。首期“华影大讲堂”于5月11日下午在桐乡校区举行。此次讲堂邀请到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张勇,为华策电影学院师生带来了题为“中非影视交流:理论与实践”的学术报告。华策电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晋林、副院长陈斌、副书记曾平江等学院领导以及相关专业的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讨论。



张勇系北京电影学院博士,主要从事非洲影视研究与创作,出版图书《非洲影视研究》《中非之路》,在《当代电影》《电影艺术》《北京电影学院学报》《人大复印资料》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导演创作《我从非洲来》《重走坦赞铁路》等纪录片,在中央电视台、坦桑尼亚国家电视台等中外平台播出。

此次讲座主要从三个部分展开,以中非影视交流的历史、现实意义为切入点,着眼于中非影视交流的现状,并对中非影视交流给出了中肯的对策建议。在一个半小时的精彩演讲和互动交流中,张勇老师和华策电影学院的师生分享了他从事非洲影视研究和纪录片创作方面独特的视野、经验、方法。

据悉,华影大讲堂以“知行合一”为目标定位,该讲堂将定期邀请在电影或者艺术学理论和创作上具有独到见解、成绩斐然、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学者、导演,面向电影学院师生群体,惠及全校师生。该讲堂的开设,旨在提升以华策电影学院为主体的教师队伍整体理论和创作水平,开拓国际性视野。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