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学党史 庆华诞 启新程】电视艺术学院举办“学党史 践初心 担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
来源单位:电视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07      

近日,由电视艺术学院主办,电视艺术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知识竞赛”在现教109教室举行,以积极向上、紧张刺激的知识问答形式,一展电艺学子的风采。电视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董秀成,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滕佳丽,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年级辅导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观摩本场比赛。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


活动伊始,董书记对成功进入复赛的同学表示祝贺,并预祝本次比赛圆满成功。

董书记表示,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创造了一个个辉煌和奇迹,党的拼搏精神值得我们传承和弘扬。他与大家分享了由我校拍摄的纪录片《航程》,希望同学们能将知识与实践结合,让本次竞赛不只是流于表面,要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

作为新时代的传媒人,同学们更应该担起传媒人的责任,以自信昂扬的大学生的姿态,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一、齐学百年党史

本次复赛共有六支队伍, 比赛题目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冒险题,最终产生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两组和三等奖三组。

比赛开始,在必答题环节,选手们答题准确,思路清晰,第一组和第三组连连得分,开局即领先,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在抢答题环节,各组选手不仅要比脑力、更要拼手速,经过一轮轮抢答,第二组和第六组迎头赶上,现场观众和选手一起积极思考,并纷纷赞叹于选手们的党史知识储备之丰富、题目回答之精准。

到了决定胜负的冒险题环节,选手们可以选择10分、20分和30分的题目进行作答,前五组选手均采取了保险战术,选择10分题回答,随着题目难度升级,在场观众也随之紧张起来。最后的第六组选手决定背水一战,选择了30分的题目,三位选手的勇气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叫好,第六组同学也不负众望,回答准确赢得30分迅速赶超,赛场掌声雷动。

最终,由关宇淇、贺一诺、王雅琳组成的第六组脱颖而出,夺得冠军。


二、共唱爱国情怀

经过了紧张刺激比赛,电视艺术学院合唱团的同学们为大家表演了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动人的歌声回荡着整个会场,在场同学跟随旋律,挥舞着手中的红旗,共唱爱国之情。 

 

三、同写时代篇章

本次比赛在悠扬的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一起回望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体悟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



作为传媒人,我们更要时刻明白,积极提升思想境界,并运用到实际创作中,才真正能做到知行合一,我们将传承党的精神,履行青年的责任,为书写时代新篇章努力奋斗!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