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杭州亚运会组委会竞赛部赴我校调研
来源单位: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06      

4月29日,杭州亚运会组委会竞赛部副部长钟杭伟携技术处处长潘华群、联络一处副处长吴玉珍及相关工作人员一行赴我校,就杭州亚运会体育展示视频制作相关工作进行调研、座谈。我校社会合作处处长、校友办主任、学校服务杭州亚运会工作专班办公室主任方杰、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院长丁海祥、学院党委书记贾智及数字媒体艺术系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钟杭伟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目前杭州亚运会组织、筹办工作的相关进展。并介绍了大型赛事中体育展示的概念和重要作用。他指出,杭州作为数字之都,组委会努力将杭州亚运会打造成“创新”、“智能”的体育盛会,这其中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和诸多的困难。亚组委想通过精良的体育展示视频,在每个赛场馆中营造氛围,教育、激发、吸引现场观众。现在,第19届亚运会倒计时已不足500天,而其中竞赛的项目包含了40多个大类、480多个具体赛事。体育展示视频制作这项庞大的工作需要尽快落实,也希望能够得到学校的大力支持。

丁海祥向钟部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首先向客人介绍了学院的概况。他表示,学院多年来一直坚持“教学、科研、创作、社会服务”四轮驱动发展模式。其中,社会服务作为学院重要的工作内容,成果颇丰。他着重向客人介绍了去年以来,学院通过“以艺抗疫”的方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他说,学院作品不仅获得了葛慧君部长的亲笔批示,还在蒙古国、意大利等国出版发行。作为在杭院校,浙传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有意愿也有能力进行杭州亚运会相关的工作。他强调,学院将以最饱满的热情,集中最优势的力量,全力服务杭州亚运会的相关工作。

方杰在讲话中首先感谢亚组委对我校的信任,并表示去年我校已与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双方的合作早已在其他范围内开展。关于体育展示视频制作工作,他强调,学校将根据相关政策的规定,以最大的努力进行争取,配合亚组委完成相关工作。

贾智在发言中表示,能够参与亚运会的相关工作,也是对学院师生团队很好地历练。学院党政班子将全力配合亚组委的工作需求,充分调动学院的优势力量参与,保障亚运会的圆满进行。

座谈会上,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系主任金晟及其他教师也从自身专业及相关工作角度提出了自己的意见。

据悉,去年7月9日,我校与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正式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将围绕大型活动、志愿服务、人才支撑、拍摄制作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全要素、全过程合作。本次座谈正是在此基础上双方进行的一次深入交流,后续,双方还将就具体工作进行更深层次的接触。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