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学党史 庆华诞 启新程】“春水如蓝——钱塘江诗路影像记忆与文化传播研讨会”顺利闭幕
来源单位:设计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27      

4月25日,“春水如蓝——钱塘江诗路影像记忆与文化传播研讨会”在浙江展览馆举行,浙江传媒学院副校长李文冰、浙江省文联书记处书记吕伟刚出席研讨会并致辞,浙江传媒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胡晓阳担任会议主持,

会上,来自浙江、安徽两省钱塘江流域的25个摄影家协会及浙江传媒学院“浙江省诗路智库”的代表齐聚杭州,共同探讨推动钱塘江流域摄影事业的发展方向与合作机制,由浙江省摄影家协会、浙江传媒学院“浙江省诗路智库”、杭州市上城区委宣传部发起成立了“钱塘江诗路影像联盟”。该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挖掘诗路文化内涵,丰富诗路文化解释,强化文化品牌塑造,推进优秀传统文化的活化、物化和升华,更好地展示浙江的文化魅力和发展成就。

李文冰指出,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行使得钱塘江影像的交流和探讨更具学术价值,也使得诗路影像文化传播内容更加丰盈、更加充实,将传统活化以展示诗路的历史价值、社会价值、人文价值、应用价值、精神内涵,在浙江省推动“四大建设”重要内容的指导下更具时代意义。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我校“浙江省诗路智库”的建设开设了良好的局面,同时推动我校摄影专业更具现代性和多样化,推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发展向前向优。

研讨会回顾总结了由浙江传媒学院等主办的“春水如蓝——钱塘江诗路影像展”及其创作活动,对持续深化钱塘江文化建设成果、开展钱塘江诗路影像记忆与文化传播进行跨学科、跨领域的学术研究。研讨会分“母亲河的视觉样本”、“钱塘江纪行”、“国际化视域下的钱塘江诗路文化研究”、“钱塘江诗路品牌的现代传播”四个单元,分别由中国计量大学教授邱高兴、北京电影学院副教授朱炯、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战略谋划研究所副所长王晟、北京大学教授丁宁主持。“春水如蓝——钱塘江诗路影像展”策展人傅拥军及其创作、策展团队的代表和浙江大学教授胡可先、浙江大学视觉传播研究者徐忠民、中央民族大学教授朱靖江、浙江工业大学钱塘江文明研究中心主任徐吉军、杭州师范大学教授张卫良、浙江旅游科学研究院执行院长毛水根、中国美术学院中国摄影文献研究所主任高初、浙江财经大学教授罗易扉、浙江传媒学院教授栗青生和杨超等分别发言。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