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动艺学院教师参加浙江省艺术学理论学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并作主题发言
来源单位: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14      

4月10日上午,浙江省艺术学理论学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艺术学理论的传统精神与现代视野”学术研讨会在维也纳国际酒店(未来科技城店)隆重举行。动艺学院教师王鲲代表学院应邀参会并在研讨会上作主题发言。

1618282811(1).jpg

此次会议由杭州师范大学校艺术教育研究院(弘一大师·丰子恺研究中心)承办,旨在加强全省艺术学理论学科的学术交流。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二级巡视员俞晓光、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方亮,浙江省艺术学理论学会专家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在开幕式上,俞晓光代表上级主管部门致辞。他指出,艺术学理论研究要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精品艺术理论作品奉献给人民和这个时代。他同时希望学会继续聚焦学术前沿与学科建设,争取在相关研究中取得更多的原创性成果,为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艺术学科作出贡献。方亮强调,浙江省艺术学理论学会是全国唯一一家经民政部门正式批准成立的艺术学理论学科学术社团,是我省艺术学研究的重要阵地,今后学会将继续努力,为进一步推动浙江省艺术学理论学科的建设和发展、为新时代文化浙江建设事业贡献力量。

会议圆满完成了理事会换届工作,选举产生了新的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理事。学院教师王鲲当选为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

4月10日下午和4月11日上午,浙江省艺术学理论学会“艺术学理论的传统精神与现代视野”学术研讨会在原会场举行。共有近40名学者作了主题报告,6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学学科博士生和硕士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的研究生论坛。

王鲲老师作了题为《德·库宁绘画的复杂性意义》的主题报告。报告以德·库宁1950年代创作的“女人”系列作品为例,从三种不同批评范式及其回应切入,重新探讨了艺术家特定时期作品的风格划分与历史归类问题。此外,王鲲老师还担任了第四场分论坛的学术主持。

1618282666(1).jpg

此次研讨会加强了全国艺术学领域的学术交流,展现了我省艺术学理论学科近年来的发展与实力,进一步提升了浙江省艺术学理论学会的全国影响力。

1618282732(1).jpg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