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助力产学创新合作又一成果——电视艺术学院与星驰传媒签约实践基地
来源单位:电视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08      

为进一步推进产学研创新人才培养,构建融媒体时代开放多元的新型教学生态,推动国家一流专业浙江传媒学院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建设,电视艺术学院和国内知名后期企业星驰传媒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在前期充分沟通的基础上达成合作共识。3月31日下午,电视艺术学院与星驰传媒签署产学研创新人才培养实践基地共建协议并举行授牌仪式。电视艺术学院副院长袁立本、制作系主任李琳、制作系副主任朱怡;星驰传媒创始人、CEO朱化凯、财务总监徐岩、市场总监杨钊、培训总监尚涛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由詹烁主持活动。

星驰传媒创始人、CEO朱化凯和浙江传媒学院电视艺术学院副院长袁立本共同签署了《浙江传媒学院产学研创新人才培养实践基地协议书》,标志着双方合作的协议项目正式进入到了实施阶段。

签约后举行了挂牌仪式,之后我校教师与星驰传媒主要领导就目前教育人才的培养市场所出现的现象及前景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并具体讨论了关于合作建立产学研创新人才培养实践基地后续落实工作。

朱化凯CEO介绍了星驰传媒在影视后期尤其是电视综艺节目后期领域的成绩,提出高级后期制作人才的孵化需要行业优势团队和高校强势专业的鼎力合作。校企双方的合作,是共同推进影视制作行业,使后期人才尽快融入新时代发展洪流的必经之路。

袁立本副院长感谢了星驰传媒为我院学生在校实习以及就业提供的帮助,提出双方的合作在推进学生实习实践机会的供应后,还需进一步推进社会化办学与高校办学的优势互补。双方合作时机适宜,当前综艺节目的高速发展对节目制作相关人才提出了更高要求,双方携手可以为节目制作后期领域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和产业支持。

李琳主任回顾了双方前期的合作经历,已取得许多重要成果。从2019年开始,星驰传媒资深后期团队一直与浙江传媒学院电视艺术学院制作系保持密切联系。星驰传媒的资深剪辑师携带最新案例和素材,与16制作、17制作班、18制作班剪辑方向同学在《综艺节目剪辑》课程上进行了深度交流,并参与了校园讲座、经验交流分享、校园招聘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从课程教学合作到实践基地共建,双方持续探索产学研合作模式,既解决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又解决了行业用人的多元化特定需求,是高校教育服务社会的教育发展理念的体现。根据双方约定,未来三年,我校和星驰传媒将深入开展后续合作。双方将建立稳定的实践基地合作模式,联合开展行业研究、项目攻关、人才培养,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为传媒行业提供优质的人才资源,共同推进中国影视制作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