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学党史 庆华诞 启新程】电视艺术学院“百人宣讲团”百节党史进校园
来源单位:电视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08      

近日,电视艺术学院“百人宣讲团”百节党史进校园活动,走进杭州市基础教育研究室附属小学,进行党史宣讲。

本次宣讲紧密结合杭州本土党史,分为三个篇章:解放前夕杭州地下党的革命斗争、迎接杭州解放硬件设施建设、以及课程最后教孩子们唱党歌。孩子们被生动的党史课堂深深吸引,听课的同时还积极提出了许多有趣的小问题,不仅小同学们收获了党史知识,宣讲的党员同学们也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编导系党员宣讲员刘璟妤认为,小学生们对于党史的课程不排斥、对于抗日阶段的历史也有所了解,知道不少党员前辈们的事迹,从小学开始接触党史、学习党史,会对他们未来的学习与成长有着非常大的帮助。

摄像系党员宣讲员赵艺创说:“在本次“党史进校园”活动中,我将专业特性与“党史”这样一个严肃的话题相结合,通过影视作品以及它背后的内涵,激起小朋友们对于我们伟大共产党的光辉事迹的兴趣。”

制作系党员宣讲员王泽汀表示,通过这次的党史学习,我们和小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党的历史,深刻认识了我们党领导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光辉岁月与艰辛历程,激励孩子们努力学习的同时,也深深的提醒着我们每一位当代党员,铭记历史、勿忘初心。

此次宣讲活动的圆满成功,作为【“百人宣讲团”百节党史进校园】活动第一站,有了个很好的开端,“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宣讲活动既巩固了宣讲党员们对党史知识的学习同时,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也将红色精神薪火相传。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