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学党史 庆华诞 启新程】重走习总书记在“浙”足迹——文学院开展“重温习近平同志在浙江”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单位: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31      

3月30日下午,文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重温习近平同志在浙江”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教职工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来到浙江安吉,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在余村的调研之路。

在余村“两山”理念纪念碑前,文学院党委书记王茂涛为全体党员讲党课,从三个问题出发,引导全体党员深入思考“如何学习《习近平在浙江》”“如何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王茂涛谈到,全体党员要带着深厚的感情学习《习近平在浙江》。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提出的“八八战略”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源发于余村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蕴含着新发展理念的智慧,习总书记撰写的《之江新语》和《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是广大党员干部锤炼思想、铸造作风、指导工作的宝贵教科书。

王茂涛强调,要带着科学的思维方式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一是要关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形成与发展的三个关键节点:2005年“两山”理论的提出、2018年全国环境保护大会、2020年习近平再到余村。二是要把握生态文明思想经历的三个阶段:从“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到“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再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三是要理解生态文明思想的三个基本理论范畴:“生态兴则文明兴”的深邃的历史观、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科学的自然观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观。

王茂涛要求,要带着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态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要守好“红色根脉”。浙江是党史资源大省,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更是“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文学院作为在革命红船起航地办学的学院,更有责任和义务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二是要加强党的建设。要继续深化“四化”党建工作,做好红色观影、红色戏剧、红色读书会三个板块,不断加强党在事业发展中的核心地位。三是要交出高分报表。学院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教职工要全力做好学科建设和专业课程建设,学生要积极行动,为团学项目贡献新活力与正能量。

从“教室”到“现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将理论讲授与实地研学相结合,增强了党员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实效性,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延伸拓展“课堂思政”的形式与内涵具有指导意义。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