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文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来源单位: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1-01-0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月5日,文学院举办专题辅导报告,邀请原中共浙江省委党校副校长郑仓元教授作《新阶段 新目标 新格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辅导。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王茂涛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认真聆听了报告。

郑仓元,原中共浙江省委党校副校长、教授,省青年研究会会长。曾获全国党校系统科研成果一等奖、省政府社会优秀成果三等奖、省政府社科优秀成果三等奖、全国“五个一工程”奖等奖项。

郑仓元教授从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刻把握新发展目标、深刻把握新发展格局三个方面入手,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进行了剖析,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供了指引。

他指出,锚定新目标、彰显新理念、提出新原则、阐明新机遇是新发展阶段的重要内涵,并细化分析了新发展阶段的特征。他认为,在新发展阶段下中国拥有“党的领导优势”“人口质量红利”等多项机遇,也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八大战争”等多重挑战。

郑仓元教授对新发展目标进行了系统性地解读。他全面梳理了“十四五”期间中国将面临的8个方面的重大趋势,用“一个进入”“三个基本实现”“三个建成”等关键词进一步明晰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远景目标,并阐释了“十四五”的6大目标。

他强调,“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他以引发思考的视角,分享了国家统计局2017年的投入产出表,用表中三个递进的角度对新发展格局加以印证。

报告会内容丰富、气氛热烈,郑教授所展现的理论大家风范给文学院全体教职工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为大家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供了极大的帮助和启发。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