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文学院举行“四史”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单位: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24      

12月24日中午,文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在学院一楼阶梯教室举行“四史”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强,各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各支部学生党员共同参加。

党日活动第一项为计时30分钟的“四史”知识专题学习闭卷考试,试题范围包括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相关内容,以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参加考试答题的党员们沉着冷静,胸有成竹。

undefined

专题考试结束,四名师生党员代表分享了“四史”专题相关篇章内容以及在学习“四史”过程中的心得体会。

汉文学生党支部书记杨诗云以“从历史走向未来——学好共产党史,牢记初心使命”为题分享了自己对于“党史”的理解感悟。她认为党员一要学好党史,牢记来时的路,走稳脚下的路,走好未来的路;二要学好党史,从历史经验和革命精神中吸取养分,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自觉。要实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undefined

戏文学生党支部书记楼翔分享了“学好新中国史,答好时代之问”的学习。楼翔老师总结了新中国“新”的含义,他阐述社会主义制度之新,陈情新中国在党的领导之下实现的一个个奇迹。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四史”,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undefined

戏文学生党支部胡浩洋分享了“四史”中“改革开放史”的学习内容。胡浩洋以预备党员的身份,希望与大家共同履行以下三点:一要铭记变革,做新时代的继承者;二要立场坚定,做新思想的践行者;三要勇于创新,做新征程的先行者。希望当代大学生们能透过改革开放的历史,不断学习,深入理解。

undefined

汉教学生党支部王悦分享了“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内容。王悦同学的分享分为“为什么提出社会主义五百年”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六个阶段”两个部分,并以PPT的形式详细介绍六个阶段,同时分享了自己在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过程中的深切感悟。

undefined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强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认为四位师生党员代表的“四史”专题学习分享非常用心、用情,让我们深刻体会到在平时的生活、学习、工作中要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同时,我们要继续坚持“四史”专题知识学习,并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