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浙音和国美学习考察
来源单位:社会科学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23      

        为进一步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水平, 12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许志红带队,“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李耀锋老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王国雨老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谢晖老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张方圆老师等一行六人,赴浙江音乐学院和中国美术学院进行学习考察,受到了对方学院领导和老师的热情接待。

        在浙江音乐学院,人文社科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吴芳和副院长柳俊丰等,就思政理论课教学改革、《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线上课的教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考核、思政课程优秀成果展演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双方就艺术院校如何上好思政课进行了交流,表示要以这次学习考察为契机,建立长期的合作交流机制。全体教师参观了浙江音乐学院思政课名师工作室。

        在中国美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丁红旗,就该院深入马克思主义文艺观研究,探索将学校优秀艺术专业资源有机融入思政课教学,推动思政课教学与专业下乡实践等进行了详细介绍。负责《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的龚华平老师、负责《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的陈碧莲老师、负责《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的张丽明老师详细介绍了课程改革与特色,双方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学习考察,老师们与艺术类高校教师进行了近距离互动交流,开阔了视野,特别是探讨了艺术院校思政课的教学,拓展思政课教学研究思路,获得了诸多有益启示,对进一步提高我校思政理论课教学的生动性和针对性、深化创新教学模式具有积极的意义。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