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第六届影视教学高端论坛暨第二届理事会成立大会在浙江传媒学院顺利召开
来源单位: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22      

2020年12月20日,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影视教学专业委员会第六届影视教学高端论坛暨第二届理事会成立大会在浙江传媒学院下沙校区举行。本次大会由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影视教学专业委员会和浙江传媒学院联合主办,主要围绕“新文科建设背景下戏剧影视学科发展”的主题进行探讨。

undefined

浙江传媒学院副院长李文冰教授和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副会长、上海复旦大学孟建教授分别致辞,对本次高峰论坛的成功举办表达了衷心的祝愿。副主任委员、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燕教授宣读了关于影视教学专业委员会换届暨成立第二届理事会批复,我校电视艺术学院院长倪祥保教授任副主任委员兼副理事长,常务副院长卢炜教授任秘书长。主任委员兼理事长周星教授作了工作规划报告,指出要抓住时代发展趋势,适应新文科建设,逐步发展专委会队伍,加强与总会和其他专委会的合作,加强和戏剧影视类的教学展开更亲密的合作。

undefined

undefined

周星、项仲平、李锦云、郭卫东、刘军、贾秀清、倪祥保、王晖等8位专家分别作了主题发言。

undefined

大家针对艺术学科新文科建设中的相关问题,从多方面进行了探讨。指出随着智能传播时代的到来,必然“倒逼”教育教学的全链条数字化发展和变革,必须实现影视教育向智能影视跃升。需要构建好人才培养的“四梁八柱”,以产业为载体,以技术为驱动建好中国特色艺术影像学科建设群体系,在交叉学科的设立以及在新文科的引进下,推动专业教育的演进。树立起“从信息的传播者到内容的生产者”的人才培养理念。指出新文科是对既有文科传统的尊重,是在此基础上的新探讨、新手段、新方法的采纳和新路径的寻求。守正并非全盘守住,守正就是把守学科基础而生变化,守正创新之“新”,包括创技术之新、更重要的是创观念之新,守住艺术最核心的审美是艺术最关键所在。

undefined

与会专家还在下午的分论坛中作了进一步探讨。浙江传媒学院的参会代表向与会专家展示了本校广播电视编导、影视配音、戏剧影视文学、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录音艺术等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与教学实践,受到专家好评。

本次论坛由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电视艺术学院、文学院联合承办。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