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红船”一堂课 | 捍卫世界和平的中国力量
来源单位: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15      

12月11日,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主办的“红船”一堂课在浙江传媒学院党校第三十七期培训班正式开讲,党课由嘉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三队队长闫常君同志讲授。

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林利宏主持活动,林书记首先对同学们经过培养考察成为一名光荣的入党积极分子表示祝贺,对闫常君队长表示欢迎。林书记表示,希望同学们能从闫队长这段特殊而神圣的经历中感悟出对人生、和平、祖国不一样的理解。

闫常君队长于2016年作为中国第四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队员出征,远赴利比里亚执行国际维和任务,为国际和平做出重大贡献,荣立个人一等功,受到利比里亚总统的接见,被联合国授予和平勋章。

闫队长结合自身的经历给同学们带来一场生动的党课。

“使命”,闫常君把维和部队比作“穿警服的外交官”,要在执行维和任务时“在当地种下中国的文化,和平的种子,推出中国的文化软实力”。闫常君:中国维和部队是维护世界和平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中国执行维和任务,创新很重要,创新眼界和格局才能更好的传播中国文化。

“家人”,闫常君坦言,维和的条件是很艰难的,在这种条件下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就尤为重要,“对于世界你是一名战士,但是对于我,你是整个世界”这是所有维和力量家属的心声,闫常君说到正是有了家人的支持,才成就了钢铁般的维和部队。

“党建、治学”,闫常君强调了在维和防暴队里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强调学生当以学为本,让大学过得扎实、生动、难忘,实现“治学、实践、综合”三合一,在大学四年要“强本领,干新事,快乐生活,劳逸结合”。

林利宏对党课给予“震撼、生动、感人”的高度评价。林利宏表示,闫队长作为军人,在外表现中国军人的铮铮铁骨;作为党员,在内为人民安全保驾护航,闫队长的经历“生动解释了什么是为人民服务,什么是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林利宏以“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进行总结,勉励大学生锻造更高的政治觉悟、更实的思想作风、更强的专业素养,以先进人物为榜样、立志高远、心怀家国、严于律己,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