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集体备课会 提升教师综合素养
来源单位:社会科学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14      

新时代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提出了新目标、新任务和新要求,思政理论课教学面临新的挑战与问题。浙江传媒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尝试以集体备课会为抓手,努力提高教师素质,加强教学团队建设,提升思政理论课教学质量。

2020年12月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开展了集体备课会。本次备课会主题是《大学生情绪管理与调节》,主讲教师是教研室主任李清副教授。李清老师结合线上、线下课程内容,从“情绪心理漫谈”、“情绪ABC理论”和“情绪管理训练”三个层次向老师们介绍了本章节的教学目的、教学方式、课程安排与自己的思路,从现象、理论到实操层层推进,内容丰富,活动详实,条理清晰。每位老师都针对主题,畅谈了自己的教学思考,提出补充建议。主讲者李老师也表示深受启发,看到了自己在教学设计上可以更加完善的地方。

早在10月20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就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备课会主题是《大学生自我意识成长》,主讲教师是马九福博士。马老师精心准备了教学课件,将主题内容与前期调查的学生兴趣与需求结合,给老师们详细讲授了《成为自己就是成功》这节课的教学目的与方式、课程安排与计划,每位老师都深感受益匪浅,开放了眼界,交流了想法,同时也看到了自己在教学层面能够更上一层楼的可能性。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的集体备课经验在11月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会议上进行了分享。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主任李清副教授认为,教师通过集体备课会能深入交流,这对于教师教学能力与水平的提升很有帮助,应当持续开展下去。各个教研室主任也针对主题发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主任王国雨副教授认为,应建设分享平台或资源库。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主任杜刚副教授认为,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学应有统一和共享。中国近现代史教研室将围绕虚拟仿真实验室开展教学创新。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落实集体备课,精准理解教育部的思政理论课教学建议,分享教学资源,创新教学方法。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