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纪念“一二·九”八十五周年,动艺青年这样过!
来源单位: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11      

 

八十五年前的今天(1935年12月9日)数千名大中学生走上了北平(北京)街头,为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举行了抗日救国爱国运动誓死捍卫中国领土完整,掀起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

2020年12月9日是“一二•九”爱国运动八十五周年,为纪念“一二•九”运动,弘扬“一二•九”精神,勇立潮头、争做时代先锋的动艺学子选择这样过。

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党委、分团委举办了“奔跑吧,新青年!'一二•九'爱国跑”主题系列活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代表共129名学生代表和校国旗护卫队全体成员庄严地齐聚在操场,胸口紧别党徽、国旗,一起追念“一二·九”,用奔跑为爱国主义精神接力!

追念爱国运动,铭记爱国情怀——“一二•九”主题合影

129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代表在运动场草坪中间站成“一二•九”的队形,手持小国旗,向天空招手,共同呼唤“致敬‘一二·九’,不灭爱国魂”的口号,留下“一二•九”主题合影。

守护国旗,告白祖国——升国旗仪式

寒风凌冽,漫卷哀思。参加“一二·九”爱国跑的学生代表肃然伫立,静静等待升国旗仪式。英姿飒爽、坚守如一的国旗护卫队在操场列队,护卫着五星红旗阔步迈向升旗区。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徐徐升起,迎风傲立。

奔跑吧,新青年!——“一二·九”爱国跑开跑!

"现在我宣布,纪念“一二•九”八十五周年爱国跑,现在开跑!"

下午14点10分,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贾智老师宣布开跑。他在讲话中号召传媒青年铭记“一二·九”爱国运动,传承爱国精神,鼓励大家积极参与体育健身运动,强健体魄、砥砺意志,凝聚和焕发传媒人的青春力量,更好地为祖国服务!

在贾智老师和吴霞老师的带领下,129名学生代表手持国旗,围绕校园激情开跑,用奔跑为爱国主义精神接力!

完成爱国跑的同学在终点处领取了

爱国徽章和纪念卡片

坚持守护,我的爱国心——不一样的身影

活动现场,我们还看到了两个特殊的身影:18动画3班的预备党员郝贺祥和19数艺2班的入党积极分子马尔萨,在刚刚结束的篮球比赛中腿部受伤,只能坐在轮椅上,但这并没有阻挡他们参加活动的热情。他们在其他同学的帮助下,坚持完成了本次爱国跑。

郝贺祥说:因为腿伤,上次的党支部大会我是在线上参加的,但这次爱国跑,我“瘸着”也要来!

马尔萨说:我是入党积极分子,还是党校培训班的班长,这么有意义的活动我必须来!

是他们用行动,坚持守护了传媒青年的赤诚“爱国心”!

活动结束后,动艺学院党委副书记吴霞说起发起这个活动的初衷:“今年是‘一二·九’运动85周年,在我上学的时候,每年学校纪念‘一二·九’运动的主题活动曾经给青年时期的我以丰富的精神滋养。现在,我们通过组织策划这样的活动,带领我们的学生以跑步接力的方式,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我们希望可以一棒接着一棒跑,一年接着一年跑,让传媒青年的责任担当与爱国精神传承同频,与祖国发展历程同步。”

此次活动还融合了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举办了第一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第三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典礼的内容。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贾智、党委副书记吴霞、学工办主管、分团委书记赵云旎、组织员李军、学生党支部书记张杰、刘晨参与了此次活动。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