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教师受邀参加TouchDesigner 第三届亚洲中文论坛“光点2020国际新媒体艺术节”
来源单位: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03      

11月20日,我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马超老师受邀参加 “光点2020国际新媒体艺术节”暨TouchDesigner第三届亚洲中文论坛SHANGHAI(上海)活动。

此次艺术节包含了前沿科技属性的虚拟展览、互动视听演出、年度行业论坛、专业实践工作坊四个活动板块。活动充分利用国际学术资源,让来自全球各地的新媒体艺术家及团体协同合作,创造出时下先锋的创意理念、实践展示。

其中,光点·新媒体生态议题论坛中围绕“如何结合科技与艺术,打造沉浸式场景,使公共空间、城市商业体与新媒体艺术之间产生新的叙事关系”、“在疫情时代下,科技与艺术如何更好的结合,用不同的形式为大家带来全新的体验?”、“实践与孵化一个更成熟的展览/艺术商业院线模式”等多个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活动中,互动视听演出更是将新媒体艺术发展前沿形态表达得淋漓尽致。其中“Team Lab美术馆”之行,将观众带入算法后,通过智能手机产生一场关于视知觉的奇异纠缠,观众在现场互动中的表现也将成为作品中交织入境的重要元素,观众不只是信息的接收者,也配合演出者共同构筑影音互动的沉浸剧场。

参加完此次论坛,马超老师表示,综合应用多学科领域技术手段,例如数字灯光、机械控制、空间投影、激光雕塑等多种视听表达方式,创作具有感官冲击力的交互式新媒体艺术作品,逐渐成为未来娱乐行业的主流趋势。面对年轻受众群体文化消费欲望的爆发增长,如何培养数字艺术人才创作出具有吸引力、冲击力的多感官综合体验的内容作品成为数字艺术人才培养急需决绝的问题。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教育,更应考虑为文创、展演等文化消费市场提供新鲜的创作与技术人才。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