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写方正中国字,传国粹笔墨香——浙江传媒学院第五届汉字听写大赛顺利举行
来源单位: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29      

11月24日下午,由浙江传媒学院教务处主办、文学院承办的第五届汉字听写大赛总决赛在桐乡校区教学楼210教室举行,文学院教师谢群、贾改琴、胡晓华出席并担任比赛评委老师。

undefined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赛段,初赛采用线上手机app推送答题的形式,报名选手通过扫描二维码加入初赛微信群,在规定时间内进入链接答题,最终按卷面分高低取11-30名为优胜奖,选取前10名进入线下决赛。

undefined

经过激烈的线上角逐后,花妙言、陈慧怡、达瑞麟等十位同学在200余名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

undefined

此次决赛采用积分制,分为四轮进行。

第一轮以必答题的形式展开,十名选手抽签分组,两两对决,答对即可获得相应积分,所得分数累积入总成绩。一番较量下,曾凌霄、李辰睿、花妙言、陈丽娅、达瑞麟五名同学暂时领先。

在进入第二轮比赛前,稍居其后的另五名选手进行了复活赛比拼,杜滢蓥同学成功获得晋级资格。

第二轮的比赛仍采用分组对抗的形式,各组选手旗鼓相当,赛况愈加激烈。最终,曾凌霄、达瑞麟、李晨睿、花妙言四位同学脱颖而出,晋级第三轮。

第三轮的冲刺赛中,四名选手凭借着自身丰富的学识与汉字储备量展开尤为激烈的较量,曾凌霄、花妙言两位选手最终进入最终环节,展开冠亚之争。而在一对一的紧张比拼中,曾凌霄凭借自身扎实的基础与从容不迫的心态,最终摘下本次比赛的桂冠。

undefined

回顾整场比赛,各类题型囊括甚广,包括经典词汇、中华诗词、中国风物人情、名胜古迹、中国名人名事名物名景、典故等,在增添趣味的同时更考验了同学们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与积累。

第五届汉字听写大赛比赛结果

一等奖:曾凌霄

二等奖:花妙言 达瑞麟 李辰睿

三等奖:陈丽娅 叶欣悦 李佳琪 陈慧怡 顾城艳 杜滢蓥

undefined

至此,浙江传媒学院第五届汉字听写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中华文明,绵延至今;历五千载,汉字功勋。”青灯观史,汉字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立足现今,汉字仍是我们沟通交流的纽带;展望未来,“汉语热”也定能站上更大的国际舞台。“写方正中国字,传国粹笔墨香”,我们,一直在路上。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