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青春·望道》摘获2020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戏剧类专业组一等奖
来源单位:电影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26      

近日, 2020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圆满落幕,我院李伟、干宇立老师指导的《青春·望道》在本次大艺节戏剧类比赛中摘获专业组一等奖。

作为浙江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本次大艺节以“民族魂·中国梦”为主题,吸引了全省88所高校参与,选送了涵盖戏剧、声乐、舞蹈、朗诵等在内的601个节目。我院依靠戏剧影视学科优势,选送戏剧类节目《青春·望道》参加本次展演,获得戏剧类专业组一等奖。

《青春·望道》从一个现代大学生上网课的视角来展现《共产党宣言》的翻译者陈望道一生的三个故事,分别是:陈望道在家中柴房废寝忘食地翻译《共产党宣言》,把墨汁当成红糖蘸着吃了,引来陈母担心儿子身体健康的故事;陈望道的得意门生施存统和刘静之因“一师风潮”的事前来找老师,希望继续斗争,却发现老师已经辞职,要去追求挽救中国的真理,于是含泪与老师告别的故事;陈望道与陈独秀在《共产党宣言》翻译完成并再版多次后,两个人在上海一楼房的阳台上探讨中国未来的发展,提出要成立中国的共产主义政党,要联合起中国所有的共产主义力量,为国家的美好未来奋斗的故事。

剧本从立道、寻道、传道三个主题展开,彰显出陈望道作为一个共产主义战士为革命追求真理,为中国的革命事业奋斗终身的伟大精神。希望当代大学生在看到他的事迹后,更加坚定自己的人生理想,把大好的青春奉献给祖国未来的建设上!

从准备阶段到排练、展演,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多次开展作品研讨会,积极参与剧本的修改、润色,全院上下拧成一股绳,协同作战,共同探讨“真理的味道”。

砥砺前行,回望来路,重温真理与初心的力量。近年来,我院在大艺节上斩获颇丰,以出色的表演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用富有思想性、艺术性的作品展现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