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联合优质平台 助燃国漫创新
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全力助推2021中国青年动画导演扶持计划
来源单位: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26      

为加快推动国产动画高质量发展,鼓励优秀青年动画导演专注原创动画精品内容创作,结合青年动画导演及其优秀动画项目从剧本、制作、投融资、宣发、展映等环节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动画行业资源的接引扶持。11月22日,腾讯·2021中国青年动画导演扶持计划发布会在腾讯北京总部召开。

作为中国青年动画电影孵化基地的发起单位以及本次活动的合作单位,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院长丁海祥教授出席本次发布会,并在活动上致辞。

丁院长表示,作为一个深耕动画教学几十年的教育工作者,他很高兴能看到行业对优秀动画人的核心作用越来越重视,尤其是对年轻的动画后起之秀给予了更多的关注和帮扶。活动能够将应届生也列为选择的对象,作为高校动画学院的院长,他感觉到非常的激动。他认为,青年动画导演的扶持活动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长远的好事,对中国原创动漫的发展意义深远。他表示将倾全院之力,来协助主办方办好这个活动。

据悉,2021中国青年动画导演扶持计划由腾讯视频、wuhu动画人空间、中国青年动画电影孵化基地联合发起,联合中国知名动画导演、优质动画企业、专业投资机构等合作成立动画专项帮扶基金,每年的总额超过一千万元。志愿服务以职业动画创作人、动画专业院校优秀毕业生为主的有潜力的青年动画导演,每年孵化支持多个具有商业资本化运作潜力的动画项目,及具有商业开发潜力的院校应届毕业生动画作品。

活动旨在帮助解决优秀青年动画导演在创作时,因为缺乏启动资金,导致“优秀本子被埋没”、“动漫人才流失”、“动漫企业用爱发电”等问题。申报项目评估通过后,将获得可观的专项扶持资金,头部获奖者将有机会获得全额资助整部作品完成,帮助青年动画导演专心完成高品质的动画。助燃国漫创新。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还拿出了专门的基金选拔各大院校优秀应届毕业生动画作品,深度挖掘高校的人才富矿,寻找未来中国动漫产业的中坚力量。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