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设计艺术学院召开学生会、分团委宣讲会
来源单位:设计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09      

11月8日,设计艺术学院学生会、分团委宣讲会在我院报告厅顺利召开。学生会执行主席方嘉仪、轮值主席孙杨洋、李昊、分团委副书记王藜静、范梦圆以及办公室、学习实践部、生活部、宣传部等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对各部门进行了宣讲。

学生会执行主席方嘉仪以一段简短的视频向大家介绍了学生会、分团委各成员的基本情况。方嘉仪表示,学生会成员都是学习成绩与能力双优的人才,今年也是学生会改革工作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最后方嘉仪表达了与20级同学相遇的期待。

办公室负责人陈心忆、田梦泽向大家介绍了办公室的基本组成情况,并介绍了办公室的主要工作。陈心忆表示,办公室主要负责对接校学生会办公室,并负责组织学生会内部的监管协调工作以及各项工作的后勤保障、管理学生会内部活动资料档案等,是一个细致入微、管理执行能力极强的部门。

学习实践部负责人杨若为表示,学习实践部主要协助学院管理学科竞赛部分,如新苗、互联网+、大广赛以及各种校创、国创等专业学科竞赛。

杨若为还提到,学习实践部开展了一系列辩论赛、知识竞赛、摄影大赛、志愿服务等活动,以帮助同学们提高学习意识、综合素质、社会竞争力,营造校园良好的学习氛围。最后,杨若为鼓励各位同学积极参与到各项比赛中来,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增光添彩。

生活部负责人马亚唯、张鑫、张青新以及其部中的干事们一起参与了部门展示。马亚唯谈到,生活部是一个与大家的生活息息相关的一个部门,它主要负责学院的学风督查、寝室建设、及学生生活权益方面的事务,当同学在学习和生活方面遇到问题或者有建议,都可以与生活部进行沟通。

文体部负责人徐静慧子、文敏怡、姚晨以及其余干事则向我们展示了一个活泼生动的文体部。姚晨在介绍中谈到文体部是对接各班文体委员,引导和组织学院学生的文艺、体育类活动。并配合学院做好运动会开幕式、闭幕式、十佳歌手、迎新晚会以及毕业晚会等各种大型晚会和节庆活动的准备和组织工作。

学生会的宣讲会在文体部的欢声笑语中画上句号,接下来则是设计艺术学院分团委的介绍。分团委副书记王藜静向我们介绍了分团委主要由组织部、宣传部、微尘部落青志协和社团管理部四个部门组成。

组织部负责人钱奕帆为我们展示了组织部的主要工作,一是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支部的组织建设以及干部培养;二是掌握学院共青团各类数据;三是完成各班团支书的年终考核以及“团支部风采展示”等评选工作;四是做好新团员的发展工作;五是协助学院分团委做好年终学生会考核工作。

宣传部负责人赵仕洁和祁宇轩则向我们介绍了宣传部的基本工作和宣传成果,赵仕洁表示,分团委宣传部主要负责设计艺术学院的对外宣传工作以及其公众号的运营,并为大家展示了宣传部在设计艺术学院公众号近期以来开设的各个有趣的栏目,也希望大家能多多参与到有趣的学院形象建设中来。

微尘部落是一支热心公益事业、坚持服务社会、热心帮扶他人的大学生公益服务组织。微尘部落负责人曲亦琳、王娇则通过各种活动纪实向大家展示了“我是微尘亦是巨人”的团队核心思想和公益信仰。

最后社团活动部进行了简短的介绍,社团活动部的前身是社团联合会,曾举办过多次活动,同时也与各社团进行对接工作。

社团活动部负责人赵靖宇、刘佳音表示,社团活动部主要负责与学院各社团进行对接活动;组织参与学院的各项活动,在分团委的工作开展中发挥着巨大作用。

宣讲会在愉悦的氛围中落下帷幕,设计艺术学院学生会、分团委宣讲会的圆满召开,既是对以往工作成果的总结与展示,也是对未来工作的展望与祝愿。希望未来的新鲜血液,能为学生会和分团委注入新的活力和成效,用责任与能力共同为我院各项工作开展谱写新的篇章。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