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修炼“四心” 书写电影新形态——著名导演、华策电影学院特聘教授苏舟举行讲座
来源单位:电影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05      

冬日将近,华策电影学院2019级戏剧影视导演班校内选拔考试即将开启大幕。11月3日下午,国家一级导演、华策电影学院特聘教授苏舟以“导演的创造力及导演创作如何适应市场环境”为题,为即将报考戏剧影视导演专业的同学们做了一场饱含专业精神与职业信念的生动讲座。

在讲座中,苏舟老师指出如今电影行业所面临的两大问题——生态与瓶颈他以澳大利亚因山火而引起的生物链变化为引,指出影视需要良好的生态环境,而这个生态需要多方协助才能达到平衡。同时,对于“影视工作者如何走向市场”这个问题,苏舟老师向我们分享了他的思考与见解。作为一个严肃认真坚持艺术创作的导演,苏舟老师的课堂让同学们收获颇丰。

最后,苏舟老师以“四心”表达对新电影人的期望。他希望同学们以初心、良心、恒心、信心拍出直击生活的影片,结合当今社会问题,以电影的力量推动现实主义创作的进步与发展,期望新一代电影人能书写中国电影的新形态。

苏舟,国家一级导演,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浙江省第八、第九届政协委员,中国电影家协会理事。曾任浙江省电视家协会副主席,浙江省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全国百佳电视艺术工作者,浙江省首届德艺双星。代表作品有:电影《落河镇的兄弟》、电视剧《省委书记》《国家干部》《白银谷》《红日》《东方红1949》《万历首辅张居正》《巨浪》《鄂尔多斯风暴》《楼外楼》《温州三家人》《奋进的旋律》。

曾获德国法兰克福卢卡斯奖、国际青少年中心奖、开罗国际电影节铜开罗奖、洛杉矶国际电影节金奖。五次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多次荣获“飞天奖一等奖”、大众电视“金鹰奖”国际人口基金会“最佳导演奖”、全国双十佳“最佳导演奖”。

讲座后,戏剧影视导演专业招生宣讲会拉开帷幕,骆育红老师向参会同学展示了导演专业的师资特点、硬件构成、专业能力诉求和专业课构成,详细介绍了导演专业的招生考试形式和入选标准。

骆老师强调,职业是生命价值的体现,选择一份职业,更是选择一条值得坚守的生活道路。今天的影视创作环境需要年轻的力量去提升艺术创作的高度与深度,年轻的电影人应该担当起这个责任。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