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统筹规划抓落实,协同推进促发展 ——我校召开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来源单位:创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16      

10月15日上午,浙江传媒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在我校下沙校区召开。副校长杨荣耀、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2020届和2021届就业创业辅导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创业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副院长(副主任)傅梅烂主持。

杨荣耀在讲话中指出,就业创业工作战线上的同志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要认识到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是一件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的大事,是关系到社会稳定与繁荣发展的重要工作。做好全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要勇于面对困难,迎难而上,要敢于提出困惑和意见,同时也要对问题进行梳理。首先要“谋定一个目标”即做好“十四五”规划中的就业创业工作规划;其次要“下好一盘棋”,统一领导,权责清晰,协同推进全校全局性工作;最后要“打出一套组合拳”,要用新举措、新办法,辩证认识“危与机”、“繁与简”和“公与私”的关系,继续落实2020届毕业生“四个不断线”工作要求。针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要有一定的工作理论、工作方法和工作举措。要有“浙传学艺、全国就业;专业训练、跨界就业”的思维方法,要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健全毕业生就业创业体制机制,在升学率、创业率、优质就业方面有新突破,为打造国内一流的传媒大学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会上,傅梅烂总结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情况,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尤其是升学率、自主创业率均有提升,升学质量有所突破。此外,还详细介绍了创业学院(就业指导中心)下一步工作安排,今年提出了就业创业引领计划,明确就业创业重点工作,鼓励思考,突出成效。同时对就业招聘、升学、自主创业、“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各项就业创业工作做了详细部署。

会上,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林立荣、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曾真、播音主持艺术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辅导员张擎、电视艺术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辅导员陈亮等4位老师做了就业创业工作经验交流。随后,参会人员针对就业创业工作经验与困难展开热烈交流。

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是事关千家万户幸福生活的民生工程,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质量是衡量我校办学水平的重要指标。总结经验,继往开来,相信在全校上下“一盘棋”的全员联动下,我校就业创业工作将会有新的突破。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