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文学院举行疫情防控和应急救助专题宣讲
来源单位: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25      

为增强新生的健康安全意识,培养面对紧急状况的应急急救能力,9月24晚,文学院在学院阶梯教室举行始业教育之疫情防控和应急救助专题宣讲,桐乡市第二人民医院张忠雷医生主讲,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

DC96

宣讲会开始,张忠雷医生用幽默而严谨的语言和据实详细的数据向同学们讲述了疫情防控的相关基本知识及注意事项,阐述了学习应急急救技术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学们认真聆听,对应急急救技术有了初步认识。

BAEC6FE9

之后,张医生开始向同学们讲授有关心肺复苏术的原理以及相关知识。通过对心肺复苏的原理讲解,同学们系统地认识了有关心肺的相关构造;在陈列了自心肺复苏术发明以来的急救成功的数字后,同学们怀着对生命的敬畏,进一步感受到了应急急救技术的重要意义。

接下来,张医生开始讲述了心肺复苏术的详细操作,从检查患者状况、注意周边环境、到开始做心肺复苏,直到结束为止,张医生为同学们进行了从语言到实践的讲解。他首先一步一步引导同学们进行思考,如何正确判断患者的状况,冷静镇定的完成每一步的动作。张医生借助假人进行示范,让同学们能够更加深入地学习相关知识。在进行了一整套的相关示范时,张医生耐心地为同学们讲解一些注意事项,对于医疗工作者,患者的生命是最为重要的,无论是自己进行救助还是向同学们传授急救技术,都需要对患者的生命负责。同学们面对如此生动而严肃的教学,都在全神贯注地学习者。

BB98AF49

最后,张老师邀请同学们上台进行实践,施皓罡和韦干铭两位同学先后上台进行体验。在第一次的体验当中,两位同学运用刚刚学习的知识对假人进行施救,尽管刚开始“救治无效”,但是在张老师的悉心教导下,他们一步一步地纠正了自己的错误,完成了自己大学生活以来的第一次“抢救”任务。

应急急救技术不仅仅只是医学行业人士所应具备的技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抱有强烈的社会,主动学习这些技能,这样才能够在其他人困难的时候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