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省委党校金国娟调研员做讲座
来源单位:社会科学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25      

为整体提升教师咨政研究水平,充分认识咨政研究的重要目的和意义,进一步掌握开展咨政研究的方式方法,9月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浙江省委党校省情研究中心金国娟调研员进行专题辅导。

金国娟调研员多年从事党校咨政研究工作,对如何开展好咨政研究工作有着深刻独到的认识和见解。她结合实例,从如何认识咨政报告、咨政报告的选题、咨政报告的写作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生动地阐述,条理清晰、内容丰富。

她认为,高校开展咨政研究工作要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原则,注重研究与实践相结合,选题要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战略性前瞻性问题或社会热点难点。要注重发挥高校教师研究资源优势,咨政研究成果有思想性、实践性、可操作性,让智库真正成为党和国家需要的思想库。她还就当前教师关心的相关咨政研究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