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华策电影学院师生到昆山杜克大学参加电影展映交流活动
来源单位:电影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24      

9月18日,华策电影学院17级电影制作专业范晓曼同学、18级戏剧影视导演专业汪湛博、叶泽昕同学,在高雨洁、卢乙莹老师的带领下,应邀前往位于苏州的昆山杜克大学(Duke Kunshan University)参加Humanities Fall Conference 电影交流展映活动。

此次电影节活动由昆山杜克大学主办,有来自美国杜克大学、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纽约大学上海分校、西交利物浦大学等近十所国内外高等院校的师生团队参加。因受疫情影响,部分海外团队无法抵达现场,他们用线上zoom会议的方式同步观看了展映作品。据工作人员介绍,像这样的电影及学术交流活动,今年已是第三年举办。

我院共有三部电影短片作品入围,分别是范晓曼同学的《Choice》、叶泽昕同学的《The Time In Amber》以及汪湛博同学的《Want To Feel You》。

范晓曼同学的《Choice》讲述了一个想要达成外界对自己的身份期待和能够更加自然的本我之间摇摆的故事。短片获得电影节组委会成员Kaley老师的高度评价,称“说出了大部分选择学电影同学的心声”。

叶泽昕同学的一分钟短片《The Time In Amber》讲述了一个病毒消失后‘医生’到湖边纪念亡妻时打破时间回到过去的故事。当时间分裂,未来与过去的触碰定格了时间,封存在记忆的琥珀之中,感情将永远超越时间而存在。

汪湛博同学的一分钟短片《Want To Feel You》,则讲述了一对恋人在X病毒的肆虐中幸存下来,但是他们却永远失去了触觉的故事。就像这场疫情一样,有些人和事,已经回不去了。

18级两位同学的一分钟短片,都来自于他们本学年短学期课程“科幻电影工作坊”的实践成果。工作坊由华策电影学院外聘专家周燕导演讲授。

工作坊结束后,18级戏剧影视导演专业的全体同学在“病毒消失后”的主题下,进行了24小时极限挑战创作,即在24小时的时间内完成构思、勘景、拍摄、后期制作等全部环节,在规定时间内交出了四部短片。最终,两部影片入选了本次昆山杜克大学交流展映活动。



此次电影交流展映活动,为18级导演班的“科幻电影工作坊”课程画上了圆满句号,也为新学年拉开了新篇章。通过与兄弟院校的交流,同学们充分认识到自己的优势与不足,更有信心、也更有底气创作更好的作品。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