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徐小洲校长、李文冰副校长一行到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调研
来源单位: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18      

9月11日,校长徐小洲、副校长李文冰一行在科创处处长孙丽园、人事处处长章周炎以及发展规划处处长高文苗的陪同下,来到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进行调研。学院院长丁海祥、党委书记贾智、副院长柳执一、副书记吴霞及各相关专业、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会。

3.png

2.png

徐小洲在讲话中首先对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多年来的办学成效表示肯定,认为学院在行业发展中有地位、在人才培养方面有成效,在我校文化建设、专业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尤其是在今年全国抗击新冠疫情期间,学院做出了大量突出的贡献,充分体现出了学院的能力和担当。

他指出,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制定必须考虑不同专业、不同学院的优势、弱势以及具体需求。他认为对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来说,人才是最重要的核心问题,决定着未来学院将往哪里走。学院应想方设法外引内培,争取吸纳最优秀的教师人才壮大学院力量。学院的两个专业虽然专业新、历史短,但目前发展态势非常强劲。学院要在交叉学科的背景下,找准切入点,争取取得更多突破。他表示,学校今后将充分考虑学院的发展特点以及面临的困境,也希望学院能够克服困难扬长避短,助力学校实现各项事业发展的目标。

丁海祥从学院学科建设的方向和基础、学院发展中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学院的科创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以及下一步规划等四个方面向徐校长一行进行了工作汇报。他介绍,动画与数字媒体艺术两个专业相对来说历史短、专业新。因此,专业内高学历的人才培养数量不多,也造成了学院在高层次人才引进方面一直存在短板。虽然学院多年来一直虽然高度重视人才的外引和内培,但也确实存在博士数量少、职称低、应用能力强理论能力相对薄弱的客观现实问题。尽管学院发展面临这些短板,但经过多年发展,也累积了自身特色和优势:学院教师平均年龄不到40,有活力、有干劲,想干事能干事;紧贴行业,动手能力强,教师大部分都是“双师型”;作品多,每年都有众多师生作品获得国内、国际大奖。

贾智表示,学院多次召开各个层面的专题会议,将学校的重要文件传达给学院的全体教职工。他希望校领导对学院的发展规划能够提出意见、指导,帮助学院今后实现各项工作的新突破。

徐校长一行在学校谋划“十四五”规划事业新局面的重要时期来到学院,充分体现了对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的重视。学院今后将以此为契机,在人才培养、学科专业、科研创作建设等方面,继续发扬优势补齐短板,争取实现各项事业发展的新突破。

1.png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