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抗疫作品喜获教育部“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优秀奖
来源单位: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15      

近日,在教育部公布的四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入选作品名单中,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师生团队抗疫作品《“杭医生”病毒预防控制知识科普》荣获“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和网络文化成果征集展示活动“优秀短视频”奖。

公示.png

据悉,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自2019年8月开展以来,得到了各地各高校和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两项活动共收到作品29032件(含“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和网络文化成果征集展示活动的作品),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经专家评审后形成了获奖名单。动艺学院作品能够在众多参选作品中脱颖而出,也充分说明了学院多年办学的质量和水平。

今年疫情爆发后,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在学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于大年三十清晨即组成师生团队,与杭州市疾控中心合作,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制品的绘制创作工作。其创作的作品数量达到两百多件,包括漫画、插画以及动画作品等形式。此次获奖的作品,就是其中的一项成果。此外,学院还组织拍摄抗疫主题MV《武汉不孤单》在全网点击率超过100多万次;学院联合创作作品《小鸡彩虹》还通过原创了抗疫儿歌、免费赠播等方式,助力全国抗疫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由学院抗疫师生团队创作的漫画形象“杭医生”,还获得浙江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的批示:希望“杭医生”这个可亲可敬的卡通形象,走进千家万户,成为人民健康的宣传员,守护者!

学院在疫情期间的做法和表现,充分体现了动艺精神和动艺担当,也在全国上下万众一心的抗疫大战中让浙江传媒学院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的旗帜更加鲜明。

表格.png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