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院大会
来源单位: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11      

9月9日是我校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于当天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全院大会。学院院长丁海祥、党委书记贾智、副院长柳执一、副书记吴霞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大会。会议由丁海祥院长主持。

丁院长在讲话中首先总结了暑期以来学院的工作情况,并对学院就业工作、专业创作等方面工作提出了表扬:暑期期间,学院就业率较去年同期增长0.8%的;学院与天雷动画联合创作作品《女娲补天》获得国家广电总局2019中国经典民间故事动漫创作工程重点扶持项目,而学院教师雷涛也荣获广电总局2019年度国产动画片优秀导演之一;武小锋团队创作的亚运会宣传绘本已经绘制完成,其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绘制的抗疫宣传动漫绘本更是在蒙古国正式出版;学院教师金晟入围浙江省首批高校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并荣获“青年优秀人才”,其团队为学院“诗路浙江”做的互动地图也顺利结题;“以艺抗疫”团队为学院夺得了学校“三育人”先进集体称号,等等。他指出,正是因为学院有一大批爱岗敬业、忠诚事业的教师,才使学院能够顺利、圆满地完成各项事业。

丁院长向全院教师传达了学校暑期中干读书会上徐小洲校长作的题为《坚定信念谋篇布局走高水平发展道路》的专题报告。报告中指出,新时期学校发展面临新的历史使命,我们必须抢抓机遇、创造机遇,打好攻坚战,下好先手棋,开创新辉煌。丁院长强调,徐校长的报告对学校如何做“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如何办大学、如何做大学人提出明确要求,学院全体教师应认真学习报告内容、深刻领会报告宗旨,让报告的精神渗透到今后学院的各项工作发展中来。

接下来,丁院长就开学后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距离2020年结束还有不到3个多月的时间,全院上下都应熟知学院目标考核任务量。要努力弥补上半年疫情对工作的影响,充分发扬动艺精神、集结动员力量,在全院吹响冲锋号,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奋力拼搏,奋力赶超。

会上,贾智书记传达了暑期中干读书会上校党委书记杨立平所做的题为《锚定全面建设高水平传媒大学目标全力打造“重要窗口”中的精彩高教板块》的报告。报告中,杨书记强调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师生员工众志成城,毫不犹豫地筑牢最强疫情防线,毫不动摇地聚焦发展主线,毫不放松地打造事业高线,毫不含糊地拉升工作标线,学校教学、科研、创作、社会服务与文化传承等各项工作取得重要进展,交出了“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满意答卷。并对“十四五”时期学校事业发展提出五点意见:第一,知己知彼,面向未来。第二,强化特色,锚定一流。第三,苦练内功,外展新颜。狠抓高质量内涵发展不放松,全面落实“两高两强”首位战略,大力实施“四轮驱动”,不断优化校园文化和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打造卓越名校、传媒名镇、艺术名片。第四,研究战略,精于战术。第五,党的领导,全面加强。贾书记认为,学院全体教职工应以杨书记讲话精神为鞭策,高水平完成接下来的各项工作。

随后,在贾书记的带领下,全院教师共同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上,柳执一副院长、吴霞副书记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也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和提醒。

本次大会鼓舞了全院教职工的工作热情,明确了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本学期的重点工作,为确保新学期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