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新闻与传播学院实现省部级课题立项数量历史性突破
来源单位: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02      

近日,2020年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立项名单公布。我校共15位教师的课题成功立项,其中,新闻与传播学院郭璇、戴冰洁、曾海芳、董卫民、巩述林5位老师名列其中,占据全校名额的1/3。据不完全统计,截至8月底,2020年度新闻学院教师已经获得省部级课题10项,取得历史性突破。

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竞争难度大,具有导向性、权威性和示范性,对科研人员和所在机构的学科建设发展都具有高度影响。

一直以来,我校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进一步推进学科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充分发挥学科建设的引领作用,勤练内功,高度重视学科建设成果。早布局,早准备。

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崔波教授认为,近些年学校不断进行学科改革和动员,已经在浙传校园形成一股强流,蔚然成风。新闻学院作为建立时长较久的二级学院,被感染的同时也明确意识到责任与担当。

崔波老师表示:“外围环境的紧迫感促使我院意识到必须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永不停息的脚步,才能成功登顶学科建设面前的高山。”

在此基础上,新闻与传播学院以院长李良荣教授为旗帜,从去年三月份即展开行动部署。崔波老师说到:“李良荣教授作为新闻传播学界的泰斗级人物,始终尽心竭力地扶持年轻人的成长。”此次课题申报,李良荣教授坚持点对点、手把手、面对面地对老师进行针对指导和交流,身体力行补齐教师能力短板,从意识到具体行动带领我院突破制约学科发展的瓶颈,扎实做事,埋头苦钻。

在李良荣教授的引领之下,我院领导班子始终坚持走“给教师递担子、挖潜力”的道路,细化大环境下对学科队伍中的要求。崔波提到,申报前副院长李欣教授曾投入大量精力动员人才队伍,做教师队伍行动的指挥人,例如提出一些具体任务来督促有懈怠想法的教师,从根本思想上明确学科建设的重要性,挖掘人才潜力,以实现人才队伍的快速成长。

“成绩固然令人欣喜,但是,我们仍然应该认真读书,做好扎实的学术训练,多参加高质量的学术会议,多走出去开阔学术视野。”李欣教授谈道。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